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酸甜苦辣談軍訓600字作文

酸甜苦辣談軍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酸甜苦辣談軍訓 

  有一首軍旅歌曲中這樣唱到:“生命有了當兵的歷史,一輩子也不會後悔……”一回想起這首歌,我便想起那使我嘗到酸甜苦辣的軍訓。 

剛到軍訓基地,我們便領着在門口拿到的飯卡往食堂奔去。在路上,我突然撞到一副強壯的身軀。抬頭一看,原來是一位戴着軍帽的軍官。他雙眼炯炯有神給人一副威風凜凜的氣勢,他被這一撞,雙眼狠狠盯着我,神情怒氣沖沖,也不管被撞得七葷八素的我,一邊拉着我一邊吼道:“真沒禮貌!去給我跑十圈。”更可氣的是,他還在旁監督。跑了六圈之後,我已經上氣不接下氣了。火辣辣的太陽似乎在和我作對,不停地釋放着他那毒辣的陽光。我拖着疲憊的身軀慢悠悠地跑了四圈。再去食堂時,飯已經沒有了。我不禁火冒三丈,想找人發泄一下。又到了訓練場所,一看,我們隊的教官竟是那個懲罰我的教官,而此時,他卻笑逐顏開,與先前簡直判若兩人。可從他的笑容中,我卻有一種不祥的預感。 

  果然,輪到我們軍訓了。這個教官在訓練中總會特殊“關照”我——別人45°,我90°;別人跑10圈,我跑20圈;別人“立正,稍息”接連不間斷慢速20次,我是快速20次;別人堅持20分鐘,我得堅持40分鐘,別人要標準,而我要十分標準……種種,都讓我“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啊!經過那次軍訓,我的身體也變得更加強壯,走路也不那麼冒失。我當時不知教官的苦心,還有點痛恨教官。現在回想,才慢慢懂得教官的良苦用心,也才真正明白“嚴師出高徒”這句話的含義。 

  那次軍訓,有苦,酸,辣,當然也少不了甜;通過那次軍訓,我明白了很多道理,也認識了許多朋友。 

  短暫的軍訓生活使我改變了很多,我從“家中的公子”瞬間變成了一名合格的小軍人。

酸甜苦辣談軍訓 標籤:酸甜苦辣作文 生活的酸甜苦辣作文 酸甜苦辣咸作文 成長中的酸甜苦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