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艱苦的軍訓生活——軍訓日記(上)1200字作文

艱苦的軍訓生活——軍訓日記(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10月29日,星期一 陽光普照 

  10月29日,同學們帶着憧憬和希望來到了軍訓基地。 

  軍訓基地的布局不算很壯觀,但是,心中卻能感受到其莊重與威嚴,象徵我們欣欣向榮的祖國的五星紅旗在操場上空高高飄揚,紅旗下,一撥撥人群等待着教官的檢閱。 

  我們的教官面雖帶微笑但看起來很嚴肅,心地善良,身材中等卻很威風。 

  從一踏進軍訓基地,我們就知道,軍訓生活並沒有我們想象的那麼輕鬆、愉快和簡單:你看,我們剛放下背包,教官就開始了對我們的訓話:整理內務、保持紀律等等,我們都聽煩啦!更慘的是,一下午的軍姿、隊列,真是把我們給累死啦,晚上,還得訓練,一天里,除了軍訓,還是訓練,真期待明天吖! 

  10月30日,星期二 晴 

  哨聲把我們從睡夢中拉回現實,我看了看鐘,才6:20時,我想:再睡一會兒吧,8:00時才上學吶!可是,當我再定睛地看看四周,哇,怎麼家裡完全變了樣呀:不一樣的牆壁,不一樣的床單、被子,還有那擠得滿滿一屋子的人。哇,這是宿舍吖,集——合——啦!媽呀,我猛然驚醒——我們是在軍訓呢! 

  軍訓就是這樣,睡覺、起床、吃飯,樣樣都要訓!“吃早飯必須要安靜,做到快、靜、齊……”教官嘰哩呱啦地說了一大堆。同學們飛快的咬完飯,立馬就要出去站隊,一會兒功夫,飯堂就空蕩蕩的啦。 

  “立正……稍息……坐下”。大家最喜歡聽到的就是“坐下”啦,訓練真是夠辛苦的。 

  洗澡也得快,儘管我們嘩啦啦一下就洗完了,但,還是遲到了,結果被教官毫不客氣的訓了一通。 

  看電影是軍訓時最開心的活動,今晚看的是《舉起手來之追擊阿多九》,影片里有好多好玩的人物,比如:騎着豬去打仗的日本軍官,羅圈腿的日本小兵……,哈哈的笑聲不時從人群中爆發出來。笑聲中,一天總算過去啦! 

  10月31日,星期三 艷陽和我的淚 

  睡夢中,我的眼角流下了兩行熱淚,因為,我想我的爸爸媽媽,想我可愛的抱枕……,我慢慢地睜開眼睛,看了看時鐘,才5:30時,我整理了一下內務,我想,應該快到起床的時間了,就沒再睡了。 

  哨聲又將我們集合到了一起,雖然今天是星期三,我們軍訓已經三天了,但,還是老樣子,但,終於有一個改變——那就是今天有我們期待已久的燒烤。 

  “一二一,一二一……”我們齊聲喊着口號,按照教官的要求,做交警指揮操時,用力拍響自己的大腿…… 

  晚上洗澡時,我們比任何時候都要快,有的人甚至肥皂泡都還沒洗乾淨就沖了出來,為什麼呢?喔,原來,教官說,前30名的同學可以去燒烤,哈,我是第29名,真幸運啊。可是,吃飯的時候,教官宣布:“你們不要餓肚子,今晚的燒烤取消了。”我們都驚呆了,很多同學因此是含着淚吃飯的。 

  不知道是我們的眼淚感動了教官,讓教官改變了主意,還是教官怕我們為了吃燒烤就不吃飯,我們的燒烤還是在8:00時開始啦。 

  燒烤的場面可是亂鬨哄、鬧翻天了,同學們吵鬧個不停。“嘿,徐國欣,你老說別人的雞翅這不好,那不行的,你看你的都成啥樣子啦?哈”“好吃,真是好吃,自己動手燒的就是好吃,哈哈……”同學們個個都享受着自己的勞動成果,自我陶醉啦。 

  指導老師:李新老師

艱苦的軍訓生活——軍訓日記(上) 標籤:我的軍訓生活作文 難忘的軍訓生活作文 軍訓日記作文 軍訓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