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我最敬佩的一個人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最敬佩的一個人作文800字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沒錯,我敬佩的是——老師!因為,老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

  在四川汶川大地震中,我的良師益友——書,使我認識許多位捨己為人的老師:譚千秋老師、張米亞、瞿萬龍、張輝兵……但令我敬佩的一個人卻是譚千秋老師!

  5月12日下午12時28分,譚千秋老師向往常一樣走進教室。教室動撼起來,緊接着山崩地裂……譚老師腦海中立刻想到了“地震!”接着喊起:“地震來了!快逃!”一瞬間,同學們連忙有序逃離……這時天花板即將坍塌,可還有四個學生來不及逃離,譚老師在着危急時刻,使勁全身力氣將那四名學生推進了講台,“轟!”天花板塌了下來。事後,救援人員從廢墟下挖出了這個“講台”,只見血肉模糊的譚老師和安然無恙的四名學生。譚老師在那生死關頭,毅然把生命讓給了同學,而自己卻……

  有一種職業,一種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有一個人,燃燒自己又愛崗敬業,他是我們中華民族的驕傲——譚老師!正是有了譚老師這種無私的愛鑄起的房屋才永遠震不垮倒!雖然,譚老師再也不能和我們見面了,但他卻永遠活在了世人們的心中,是他點燃了愛的火焰,讓愛世代傳承!

  廢墟中,譚老師用勇敢頑強的姿態和角度,搶救與?I衛生命的尊嚴;廢墟中,譚老師旋轉着責任的馬達,驅動着使命的永恆;廢墟中,譚老師用愛建起了不跨的長城;廢墟中,譚老師把滴滴心血灑在同學們的心田;廢墟中,譚老師把……

  斷壁殘骸中,處處都留着譚老師的身影;滄桑大地間,時時迴響着譚老師的聲音;校園廢墟里,埋藏着譚老師的大愛;在書本桌椅旁,似乎……

  是譚老師告訴學生什麼叫風範楷模,什麼叫愛;是譚老師告訴世人:教師這個稱謂,無愧於“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譚老師告訴神州大地:愛生如子是老師崇高的天職;是譚老師告訴……

  汶川大地震,撕裂着生活的寧靜,在揪心的疼痛中,人們再一次看到親切而又熟悉的身影,一個把風霜雨雪過濾成和諧春風,把危難艱險綻放成平安芳馨的——譚千秋老師!

 一年級:1043286235


2、我最敬佩的一個人作文600字


  在我的心中,有很多令我敬佩的人。有老師,有同學,有警察……

  其中,我最敬佩的是一位清潔工阿姨!記得那是一次暑假,火紅的太陽炙烤着大地,天地間如一個蒸籠一樣,讓每一位在外的人,臉上如熟透了的蘋果一樣通紅。在路邊流浪的小狗,伸出了它們通紅的舌頭大口的喘着粗氣似乎在說天氣太熱了!我走在路上,熱的也想伸出舌頭,我左手拿着扇子,右手拿着雪糕,一邊扇一邊吃,但是還是熱的不得了!這時,我看見十字路口有位阿姨,她上身穿着一件短袖綠色的襯衫,下身穿着一條淡灰色的褲子,扎着一個馬尾辮,低着頭在一旁掃地。我向前走着,心裡好奇地想:天這麼熱,這位阿姨還在這裡掃地,要是我早就熱趴下了。但是她臉上帶着微笑,在一旁慢慢地掃地,而且還是在陽光最強烈的地方。於是我迎上去問道:“阿姨,天氣真么熱,您怎麼還在這裡掃地,您不熱嗎?”那位阿姨慢慢地抬起頭,微笑着對我說:“我不怕熱呀!因為這是我的責任,責任就是工作,我不能因為一點困難而放棄我的工作呀!”我又疑惑道:“那您怎麼不像別的清潔工一樣去陰涼的地方掃啊!”阿姨堅定地說:“只要是自己的工作,無論多麼艱難,多麼辛苦,也要盡全力去做好!”我聽後跟阿姨打了聲招呼,繼續向前走去。我邊走邊想,這位阿姨是為了讓我們的城市變得更加漂亮,美好,所以從點滴做起,從小事做起,讓我們的城市變得更加美好起來!這樣我們會有更好的學習環境,還能呼吸清新的空氣。這位清潔工阿姨是很偉大的,我一定要像她學習,創建更加美好的城市!

  六年級:莫一凡


3、我最敬佩的一個人作文500字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敬佩的人,他可能是父母、老師……當然我也不例外,然而我最敬佩的人卻是才女田曉菲。雖然我倆從未謀面,但從她的作品中就展示出了她的才情與精神,使我對她產生了敬佩之情。 

  5歲的田曉菲展示了她不可多得的文學天賦。她的父母發現之後,便開始努力挖掘女兒的潛能。每到周六周日,田曉菲和爸爸便會進行作詩比賽,媽媽則當裁判。田曉菲總是贏多輸少。有時,媽媽會問田曉菲這首詩可否用另一種描寫,這時,田曉菲便會回到房間仔細思考,有時乾脆一連幾個小時都不出來。自此,她體會到了寫詩的樂趣,便愛上了文學,逐步走上了文學之路。 

  田曉菲10歲時就已對進入北大有着充足的自信。從抽屜里翻出的北大照片,讓田曉菲對北大多了一份憧憬與嚮往。從北大門口經過,阿姨喚她快看快看,她卻固執的轉過頭,一臉稚氣十足的自信:“以後還會有機會,我肯定能考上北大的!”一時語驚四座。也正是那份稚氣十足的自信,使她13歲就進入了北大校園,一舉成名。在學她的《十三歲的際遇》時,我便打心眼裡敬佩這個性格豪放、文思敏捷的女子,也與她產生了共鳴。 

  這樣一個女子,這樣一個現代少有的才女,怎能不讓我敬佩?也許她是天才,也許她生來聰明,但成功卻在於她後天的努力。所以,我要向這個同為女子但境遇不同的才女說一句,你真不愧是我敬佩的人!

4、我最敬佩的一個人作文300字


我敬佩的人,不是清潔工人,也不是“白衣天使”而是一個凡人——林宇豪。 

  記得有一次,全班人幾乎都去上廁所或者去玩耍了,林宇豪卻不慌不忙的拿出英語書,高聲朗讀起單詞來。我見了,連忙和他一起讀,“old old 古老的,古老的……”的聲音響徹雲霄。不一會兒,上課了,正好是英語課! 

  我感覺MS yu 鍾愛我們,為什麼?往下看吧! 

  上課的時候,我們倆老舉手,MS yu也老是叫我們,貼紙也老師我們倆先得到。 

  他課間操不去時也愛學。 

  有一次,課間操因為下雨而去不了,同學們趁這個時候到處瘋跑。他呢,並沒有這樣,而是不慌不忙的拿出他的突破英語書,認認真真的讀起來。這聲音吸引了同學們,同學們都朝這裡走來。不知不覺就上課了,但是遺憾的是,還沒有讀完呢!我們只好無可奈何的上課,準備下節課下課繼續讀…… 

  啊!真是我的英語夥伴啊!我覺的他也這麼認為!

5、我最敬佩的一個人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是一個陌生人,她的職業就是對每一個人好。說來也奇怪,這個人長得還沒我高,頭髮不長,但談吐不凡。

  阿姨是我早晨起來第三眼看到的人。每天早晨六點,我都會下樓鍛煉身體,有時跑着跑着,跳着跳着,就會看到她的身影:她天天戴着一個白口罩、一雙白手套,衣服天天都不換,但走在她身邊的時候,沒有一絲異味。做這些準備就是為了在小區里撿垃圾、打掃衛生。

  一天中午,我放學回家,看見阿姨在陪幾個5歲左右的小男孩玩。忽然,一個小男孩跑到了馬路上,他似乎不知道他的左邊來了一輛車。阿姨奮不顧身的跑過去抱住小男孩往另一邊跑去。

  晚上5點鐘的時候,我下樓玩的時候,阿姨又開始打掃衛生,在垃圾桶旁邊,她還順手丟下了一張紙條。阿姨走之後,我的弟弟樂樂和表妹麗圓硬拉着我的手,說是要看看那張紙條。我無可奈何,只好捂着鼻子,帶上一次性手套,慢慢的撿起來。“來念一念吧。”我鬆了口氣,說道。樂樂最近確實認識了不少的字,於是,他流利的念道:“姓名,戴玉花,性別,女,年齡,32歲。”麗圓也搶着念:“文化,大學文化,婚姻狀況,未婚,身體狀況,健康。”我又湊上去瞅了一眼,看見紙條上寫的是她得了侏儒症!原來這是一張調查單。

  看了這張紙條,幾天都很沒精打採的,一直都在想:為什麼像我們這些身體無殘缺的少年、青年不能做好,卻讓一個殘疾人做我們的榜樣呢?因此,我敬佩她,敬佩她的所有,並且不後悔。

  天津市大港區二號院小學四年級:別昕雨


6、我最敬佩的一個人作文500字


圓圓的腦袋。高高的鼻子。一雙大大的耳朵。大大的眼睛。薄薄的嘴唇。當然這個是我的爺爺,他是一個退休的老醫生,他是我一生中最敬佩的一個人。 

  在爺爺的八十大壽的時候,桌子和凳子都排好了,客人也差不多到齊了,就只差爺爺了,我和客人們都等待着爺爺的出現,就在這時,有幾位農民抬着一個受了傷農民上來,我看到了趕緊跑上去趕走他們,就在這時,爺爺走出來了,看到了這個情況,連忙跑過來阻止了我,問他們是什麼回事,過了一段時間,爺爺才知道,那位受傷的農民是因為在割草的時候,一不小心就被毒蛇咬到了,在不救就有生命危險了,爺爺立刻叫我從他的房間裡面拿他的醫藥箱出來,我立馬趕緊跑過來去拿出醫藥箱,當我把醫藥箱給爺爺的時候,客人的臉上都露出嚴肅的表情,可是爺爺不理這麼多了,趕緊接過醫藥箱,穿上衣服,拿起小刀割掉他的褲子,爺爺一看,那些毒液已經到大腿了,爺爺看到這麼情形,不顧自己的生命危險,用嘴巴幫他把毒液吸出來,終於這個農民終於好了。過了許久,那個農民起來了,知道是我爺爺救了他,立刻跪到爺爺面前表示感謝,另外那幾個農民也一起湊合了幾百塊錢來給爺爺,但是爺爺不要,爺爺說:"救人是我的天職,我是不會要的"。 

  我現在想起這件事情,才知道爺爺是我一生中就敬佩的人了

7、我最敬佩的一個人作文400字


我最敬佩那每天默默無聞打掃衛生的清潔工人。每天凌晨,當人們還在熟睡的時候,清潔工已經開始了新的一天的工作,他們不到五點鐘就起床穿衣,拿起掃帚,開始掃了起來。他們無論颳風下雨,無論嚴寒酷暑都一如既往的打掃着街道,從不會有一句怨言。當我們再美好的環境里生活的時候,可曾想過是誰為我們創造出今天美好的環境,是誰讓我們每天走在乾淨的馬路上,清潔工無私為我們奉獻,他們不求高額的回報,只是讓我們每天生活在乾淨的環境。  

  有一天,我到學校去值日,火辣辣的太陽射得我睜不開眼睛,正在此刻,我看見一個清潔工人在打掃衛生,她拿起掃帚,認真的掃了起來,灰塵揚到他的眼睛里,她揉揉眼睛,繼續掃着,豆大般的汗珠從她的臉頰流下來,汗水把他的衣服濕透了,她毫不在乎,我被這種精神感動了。 

  後來,我明白了,清潔工人為的是我們大家的環境,無私奉獻,默默無聞,他們不求回報,換來大家美好的生活環境。他們雖然很平凡,但是他那種精神值得我敬佩,在我眼裡,他們就是最高尚的人。

8、我最敬佩的一個人作文5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不是什麼偉人,也不是不是耀眼的明星,更不是家財萬貫的富豪, 而是與我朝夕相處的最親近的人-----我的媽媽。她長發披肩,戴着一幅高度近視眼鏡,她為人熱情大方,性格開朗, 她有很多值得我敬佩的地方。

  媽媽是一個幹什麼都不服輸的人。她要強好學 ,雖然她今年已經36歲了,但是她還在攻讀碩士研究 生,那麼就要有人問了:你媽媽那麼大了,怎麼還在學習呢?因為媽媽小時候家裡經濟條件不是很好,兄弟姐妹又多,所以媽媽很珍惜來之不易的學習機會,學習成績一直名列前茅,高中畢業順利考上了大學。雖然她現在已人到中年,但她總是抱着“活到老學到老”的態度 ,發奮圖強,終於如願以償,考上了碩士。在工作上,作為一個教師,她教學認真,獲得很多次獎勵,  榮譽證書和獎狀在家裡都堆積如山了呢!

  媽媽除了學業優秀、工作認真外,其他方面也很優秀 。從小學到中學她一直是學生幹部,在大學期間她還是書畫社成員呢!她也是個運動健將,拿過很多次校冠亞軍 ,還參加過省八運會大型團體操表演, 她還是一個助人為樂的人,鄰居誰有困難,她總是伸出熱情的雙手。媽媽每天6點多就起來做好早餐 ,催我起床, 而且都是按照我的口味做我喜歡吃的飯菜,根本沒有多少空餘時間休息。媽媽每天日夜操勞,是多麼的辛苦啊!

  這就是我敬佩的媽媽,我長大了要做媽媽那樣的人。


9、我最敬佩的一個人作文450字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今天風和日麗,奶奶要出門去散步,出門前囑咐我,冰箱旁有堆廢紙,叫收廢品的上來收走。 

  沒過多久,我便聽見了吆喝賣廢品的聲音,我急忙招呼他上來。打開門,是一位六十多歲的老爺爺。 

  進屋后,我指着那堆廢紙示意他搬走,這時我想:六十多歲還靠收廢品掙錢生活,太可憐!過了稱,付了錢,我少收他5元,他謝過我后,便又去收廢品了。 

  我打開電視機看電視,剛看得入迷時,對講機響了,我便走過去拿對講機,裡面傳來剛消不久的聲音:“小男孩,快開門,我有事!”我想:老爺爺有什麼事?我打開門,用警惕的目光望着他,他用一隻手在布袋裡摸着什麼,然後拿出來給我,說:“我在整理廢紙時發現的,是你家的嗎?”我一怔,這不是奶奶的懷錶嗎?我連說:“是,是!”我忙接過來。托在手中。激動之餘,我轉身拿了瓶二鍋頭送給爺爺,這樣做才能表達我的謝意…… 

  望着老爺爺遠去的背影,一種敬慕之情油然而生。老爺爺雖窮,但他窮志不短,他這種品質真是難能可貴啊!

10、我最敬佩的一個人作文400字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山東省 山東省兗州市實驗小學三年級二班 王金益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是我的班主任臧老師。

  臧老師和藹可親,平易近人,很關心同學。一天早晨,我飛快地吃完飯,就做着媽媽的自行車上學校。到了警察叔叔接送的十字路口,我只覺得鼻子里有小蟲子在動,用手一摸,啊,我的鼻子淌血了!我摸遍了整個身體,也沒找到一點兒衛生紙,嚇得我趕緊往回跑,跑到爸爸、媽媽身邊。沒想到爸爸、媽媽也沒帶衛生紙,我們一家人急得團團轉。這時,,有一位阿姨讓我仰起頭來,把衛生紙塞到了我鼻子里。血止住了,我看了一眼阿姨,呀,我萬萬沒想到,那位阿姨不是別人,正是我的班主任臧老師!我心想,臧老師可真是個好老師,真讓人佩服!

  我喜歡我的臧老師,也敬佩我的臧老師,因為她像爸爸、媽媽一樣關心我們、疼愛我們。

(責任編輯:精品教學) [顯示打印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