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小木船700字作文

小木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陳明和我是同班的同學。我們倆家離得很近。每天我們一塊兒學習,一塊兒回家,一塊兒溫習功課,我們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有一天,發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我們倆溫習完功課,把自己在手工製作小組做的小木船拿出來玩。陳明看見我做得精緻,就拿到手上,翻過來,翻過去看,總是捨不得放下。不料他一失手,“啪”的一聲,小木船掉在地上,摔壞了。我一看凝聚着我無數智慧和心血的小木船被摔成“四不像”,一下子急了,吵着要他賠。陳明紅着臉,辯解道:“我不是故意的。”我生氣地說:“誰叫你不小心,非賠不可。”還用力推了他一下。陳明往後一退,正好踩在小木船上,把它踩得四分五裂,看着被踩的小木船,我氣得肺都快炸了,一把奪過他的小木船,使勁地摔在地上。

  陳明的眼眶一下子就紅了,眼淚奪眶而出。我的心也軟了下來,氣早就飛到九霄雲外了。怎麼辦?他的小木船被我摔壞了,可是要怎樣跟他道歉……我的臉刷地一下紅了。兩個誰也不肯主動道歉,站着僵持了幾分鐘……事情過去了幾天,我也忘得差不多一乾二淨了。今天我一個人溫習功課,總覺得少了點什麼。突然,我翻到寫着“寬宏大量”四個字的一頁,心裡頓時不能平靜。是啊,要不是我的幾句傷人的話,也不會失去這個珍貴的友誼,我有點沮喪,又有點懊悔。我瞧了瞧胸前的紅領巾,想到老師說過:“只要勇於承認錯誤,主動原諒別人,再大的誤會也會被化解。我下定決心來到陳明的家裡。“陳明,我真不該把你的小木船摔壞,真是對不起。”我慚愧地低下了頭。“不,其實是我的錯,我不該那麼不小心,把你的木船踩壞了。”不知不覺中我們的手牽到了一起,“我們重新再做一個吧!”

  就這樣,我們又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這樣的友誼似乎比以前多了些什麼。我由此明白了:真正的友誼是不會被任何困難打斷的!

  六年級:眼?I的花火



小木船 標籤:小木船作文 《小木船》作文 木船作文 小木偶奇遇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