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友誼的見證-小木船900字作文

友誼的見證-小木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友誼的見證 

我和陳明是好朋友。一天,我們把在手工小組做的小木船拿出來玩,陳明一不小心把我的摔壞了。爭執中,陳明又把它踩壞了,我非常生氣,一把奪過他的小木船,朝地上狠狠地一摔,然後又用力地向它一踩 

陳明見了,先是一愣,接着他好像要發脾氣,那責備我的話快衝出他淡淡的紅唇時,又停頓了一下,把話咽進肚子里了。他輕輕嘀咕:“我不小心弄壞你的木船的,你怎麼……”“誰叫你弄壞了,總之你弄壞了!我要你的木船給我的陪葬!”我又把他的木船踢得老遠——我也不曉得我為什麼會這樣做。說完頭也不回地跑回教室上課去了。我們的友誼破裂了。 

下課了,我看見他飛奔出教室,一會又拿着一兜東西回來了,坐到位子上,我憤憤地盯着陳明,他那肥胖而又笨拙的小手又開始擺弄着什麼,好像在拼模型。“你也會拼?”我不屑一顧地“哼”了一聲,陳明聽見后,回頭看看我,不過沒有怨恨,沒有不滿,沒有責怪。回過頭繼續拼他的模型了。六月的陽光透過窗戶照到他那圓嘟嘟的臉上,使滾動着的、快掉落的汗珠晶瑩發亮。同樣晶瑩的是悲傷的眼神旁流下的淚的痕迹。我不時偷偷地看他一眼,整個一節自習課他都在忙碌着做他的模型,快下課時一艘嶄新的小木船放在他的桌子上了。 

我們放學了,我沒有像往常一樣叫上陳明,而是自己孤獨地走在放學的路上,我仔細地回想了今天的事,感覺自己也有些過分,心中隱隱的自責起來,為了一隻木船就讓我們的友誼破裂了,值得嗎?這時,忽然聽到後面有人在叫我,回頭一看,是陳明在我的後面跟着。他的兜里脹得鼓鼓的。急忙走上前來,從兜里掏出一隻精緻的小木船,和我的小木船沒什麼兩樣。我驚奇地望着他,目光中充滿了不解。陳明地神情中充滿了歉意,他不好意思地說:“今天都是我的不對,我不應把你的船摔壞。這是我上自習課時重新做的一隻,送給你,我們就要畢業了,這隻小木船也算是留個紀念” 讓它成為我們的友誼的見證吧,好嗎?他說著,把小木船塞在我的手裡,看着他充滿友愛的眼睛,我激動地說:“好,一定。今天本來就是我的錯,我不應該故意摔壞你的木船。”鼻尖一陣酸,淚水不由自主地滑過雙頰,雖說“男兒有淚不輕彈”,但我還是流了。此時,我覺得船,在淚水中流。 

正如真金要在烈火中經受考驗一樣,我們的友誼在逆境里經受了考驗,因為友誼的本質在於原諒他人的錯誤。從此以後我們再也沒有發生過爭執,而是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友誼的見證-小木船 標籤:小木船作文 《小木船》作文 友誼的味道作文 友誼的溫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