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見證友誼的小木船800字作文

見證友誼的小木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和陳明是好朋友。一天,我們把在手工小組做的小木船拿出來玩,陳明一不小心把它摔在了地上。爭執中,陳明把它踩壞了,我非常生氣,一把奪過他的小木船。拿過來便要摔,已報摔、踩之恨。可我卻遲遲下不了手。手停在了空中,時間似乎停止了。只聽見我與陳明的呼吸聲。

  我忽然想起某一天的早晨,我與陳明一起去公園裡的滑冰場上玩,有一個人故意撞了我一下,我吃了一個“狗啃冰”。不僅把腳扭傷了,還流出了血,陳明見罷,立刻沖了上去,我從沒看過他用這麼快的速度去追別人,平常他都是慢悠悠的滑,根本不知道他是一個滑冰高手。最後他追上了他,硬要撞我的人向我賠禮道歉。那人被嚇呆了,只好向我說:“對不起。”

  還有一次,出去郊遊時,我居然忘帶了水,一路上不停的喊口渴,又沒有帶錢。陳明見我這樣子便給了我3元錢,讓我去買兩瓶水。買回來后他居然將兩瓶水都送給了我,我不禁有些感動。

  我的手不禁意間鬆了開,船沒有壞,不過起了幾條裂縫。陳明過了來,將木船踩碎。說:“我們的友誼,就如這木船……”說完,他便頭也不回的走了。

  過了幾天,我在小組裡又做一個木船,塗上我精心製作的迷彩色顏料。因為我知道陳明的志向是當個軍人,所以特別喜歡迷彩。

  由於小木船的事,陳明不再和我在一個桌子做物品了,現在坐我旁邊的是一個不苟言笑的人,他常常緊閉着嘴,不與人說話。這時我開始懷念陳明了。陳明與我一起做東西的時候,常常會說一些很搞笑的話。

  我時不時的往陳明那邊看,他也在做小木船。

  時間流逝的很快,似乎一眨眼就過了三天,一艘插着國旗的小帆船出世了。我想今天放學以後,把這艘小木船送給陳明。

  放學了,我找到了陳明,我們異口同聲地說:“對不起。”並將手上的小木船遞給對方。在此時,中斷的友誼之水又開始緩緩流淌,被損壞的小木船又重新駛進對方的心房。見證友誼的小木船再次在友誼之水上出行。

  見證友誼的小木船。

  初一:秋的殤



見證友誼的小木船 標籤:小木船作文 《小木船》作文 友誼的味道作文 友誼的溫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