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小木船引發的道理500字作文

小木船引發的道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摔壞了。爭執中,陳明又把它踩壞了,我非常生氣,一把奪過他的小木船,正準備把它摔到地時,腦里突然想起媽媽對我的教誨:“做了壞事,而這件壞事又可以原諒時,只要你誠懇的說聲‘對不起’,那麼別人就不會怪你了;反之,如果你的這件可以原諒的壞事,你不說那三個字,別人就會指責你;做了壞事,就應該坦白和誠懇的道歉;第一次犯錯誤,你可以說不知道。第二次犯同樣的錯誤,你可以說你忘啦。第三次犯同樣的錯誤,那麼你沒救啦!” 

  於是我把小木船還給陳明。陳明很驚訝,也很奇怪:“你,你,你把小木船還給我?” “嗯。”“不可能的啊,我把你的小木船弄壞了,你應該也把我的弄壞我的呀?”“我不會把你的小木船弄壞的。我媽媽說過,做了壞事,就應該道歉;第一次犯錯誤,你可以說不知道。第二次犯同樣的錯誤,你可以說你忘啦。第三次犯同樣的錯誤,那麼你沒救啦!”我說完,陳明陷入了沉默。“其實我也應該跟你說聲‘對不起’的。我不應該在弄壞你的小木船后而不道歉的。” “沒什麼,你也不是故意的。而且我也不對,我不應該拿你小木船的。”兩人又笑了起來。 

  隔天,他們又破鏡重圓了,同時也讓這個道理深深的刻入他們的心裡了。 

  唉,塞翁失馬,焉知禍福!

小木船引發的道理 標籤:小木船作文 《小木船》作文 做人的道理作文 木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