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小木船1500字作文

小木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我和藍靈是好朋友,一天,我們把在手工小組做的小木船拿出來玩兒。藍靈見我這隻做得很精緻,就拿在手上,翻來翻去地擺弄,總捨不得放下。不料她一失手,只聽“啪”的一聲,小木船掉在了地上,摔壞了。我一看,凝聚着我無數心血和智慧的小木船被摔得已經可以判“死刑”了,急了,生氣地指着我的小木船,要她賠。藍靈紅着臉分辯着:“我……我不是……故意……的。”我一時氣急了:“你明明就是故意的!你賠,你賠!”說著,還推了她一下。藍靈往後退了幾步,正好一腳踩在小木船上,這次,它是徹底沒救了,我看了,更火了,一把奪過她的小木船用力往下摔,她的小木船已經被我摔得不像樣了,可我的氣還沒消,還用腳去踩去跺,直至小木船沒有一個完好的零件為止。藍靈獃獃地望着那隻被我弄得四分五裂的小木船,半天,指着我說:“我要跟你絕交!”說著把我的小木船用腳用力踢到一邊的牆角,背起書包頭也不回的走出教室。我在後面氣憤地喊:“絕就絕,你以為自己是誰啊?”我喊完后徑直走出教室,向家的方向走去,不管身後同學們異樣的眼神…… 

  晚上,我躺在床上,想着今天中午放學的事,那一幕一直在我眼前打轉,像放電影似的。在床上翻來覆去就是睡不着,我開始後悔了,那時明明是我的錯……我想來想去,還是寫封道歉信吧。可寫完后,我卻沒有勇氣交給她。這樣多沒面子啊!同學會怎麼說呢?她……種種設想在我腦子裡閃着。“為什麼要我去道歉呢?她自己不會主動來向我道歉?”我突然想“恩!她如果不來就真絕交!”我生氣地想。我把那封信鎖進了抽屜里. 

  我一直抱着這種想法,每天,我們像陌生人般擦肩而過,不在像以前那樣勾肩搭背像親密好友般談心,而是低着頭走過,時不時用眼角瞥對方一眼,卻不敢抬起頭來向她問好。 

  轉眼間一個月過去了,又要上美術課了,這次老師出的題目是《最珍貴的東西》,我忽然愣住了,往常,我可能會畫友誼,可現在……不管了,就畫家裡的那隻小兔子吧!剛畫到一半時,突然有什麼東西打到我的背上,我扭頭一看,是藍靈!她在對我使眼色,示意我看腳下.我低頭一看,是一個紙團,打開一看,裡面寫着一段話: “我們和好吧!這幅畫除了友誼,我別的都不會畫!只有和好了,我才能交畫!求求你了……”接着,她又在右下角畫了一個雙腳跪地的小人.我感動急了,那天發生的事又回到了我腦里,眼淚不由自主地滴在了那張紙條上,我還是不敢轉頭看她,怕她看見我哭紅的眼圈.快下課了,我擦乾眼淚,回頭看了她一眼,她畫得正入神,臉上蕩漾着那我已經一個多月沒看見了的笑容,那笑容既陌生又熟悉……她似乎感覺到有人在看她,抬頭一看是我,便對我笑了笑,我臉紅了,立刻把臉轉回去. 

  放學后,我鼓起勇氣走上前:“藍……藍靈……,咱們……一起回家吧……”她驚異地望着我,半晌,開心地說:“好啊!”“ 上次……”“別提了,把那些不愉快的事都忘了吧!來,今天晚上來我家參加生日Party啊!我生日哦!”聽着她一串串風鈴般的聲音,我整個人都快活起來,我們又像往常那樣勾肩搭背起來,同學們見了都不敢問我們是怎樣和好的,不過我想,他們也許都在為我和藍靈高興吧! 

  來到精品店前,我走了進去.“小姑娘,要點什麼?"“老闆,上次我在您這兒定的那隻小木船呢?"“在這兒呢!"老闆從櫃檯里拿出一個禮盒,那是我在一個月前定的. 

  晚上,我來到她家參加生日聚會.“你終於來了!"藍靈拉着我進了客廳.“ 來,這是給你的禮物!生日快樂!"我送上禮物和祝福.“謝啦!"她拆開包裝,一看是那隻小木船,突然哭了起來.“誒!靈兒,生日時哭是不吉利的!雖然這不是你原來那隻,不過,這也是我親手組裝的!"“謝謝……"“不過你要記住,這是我們的秘密!對任何人都無可奉告!"“好!"那天,我許下了我人生中第一個諾言.

  一隻小木船,架起了我和藍靈之間一座永不跨的友誼之橋,那隻小木船正在橋下穿行着……

小木船 標籤:小木船作文 《小木船》作文 木船作文 小木偶奇遇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