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落葉情作文

落葉情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落葉情作文600字


  秋天,是一個美麗的季節,秋天中的落葉隨風而落,場面凄美,“片片落葉都是情啊!”落葉飄過,不禁讓人想起這句美麗的話。

  楓樹下,滿地都是落葉,踩上去,“喀吱喀吱”作響,如漫步在雲端,腳踏浮雲,如入仙境。忽然微風來襲,片片樹葉飄揚在空中,又如一隻只蝴蝶飛舞,樹葉圍繞在你身旁,這一切是如此的詩情畫意,猶如人間天堂。

  片片落葉都是情,這秋天裡的樹葉,數不清落下多少份真摯的感情。從樹葉變成落葉,期間只有幾個月的時間,樹葉的一生如此短暫,但它卻能過好每一天。春天它從樹枝上“破繭而出”,一點點的綠色,微不足道,但它卻對自己的未來充滿希望,充滿嚮往;夏天,它長大成“人”了,迎着微風高聲歌唱,“沙沙沙沙”,唱着生命的讚歌;秋天,知道自己的一生快結束了,它望着地下,退後了一步,可並不是害怕了,它是想和自己的家、自己的母親談話,做最後的交流;它退後了一步,並不是害怕,而是增加向前的動力。退後一步猛力向前,這才是它的目的。它的落下,有秋風陪伴,有兄弟姐妹鼓掌,樹葉的一生為的就是落下。它的一生沒有任何時候能比得上它落下,脫離母親的一瞬間更為重要的了。落下后,它有可能會和秋風去旅遊,有可能會重新融入土地再長出來,有可能會被哪一位有心人發現,把它帶回家做成標本或書籤,更有可能會變成碎屑落入我們大千世界。但它永遠不會忘記,它是在秋天落下的落葉!

  湖南郴州桂東縣小蜜蜂作文樂園六年級:黃郢智


2、落葉情思作文1200字


還沒換上夏裝,秋葉就已悄然飄落在我的腳邊,又是一個美麗的秋天!秋天,是一個絢麗多彩的季節。步入大自然,步入秋天,你會發現秋天的顏色是多樣的,紅、黃、綠是主色調,放眼望去,似乎似乎天地間就只剩下着三種顏色了。而紫色、褐色星星點點的夾雜在其中作為點綴,不失為一種絕妙的搭配;秋天的顏色是美麗的,她們融合在一起是那麼的協調,完美,令人賞心悅目。 

  黃 

  我漫步在田野間,一片跳躍的金色映入我的眼帘,那是什麼?這個金色的身影漸漸清晰起來,哦,那是一棵銀杏樹。 

  一陣秋風吹來,我感到了絲絲涼意,銀杏的葉子被風吹落,紛紛揚揚的飄了下來,猶如一場金色的雪,給大地鋪上了一層金色的毛毯,雍容華貴,華美而不俗。又一陣風吹過,地上的落葉被風吹起,漫天翻飛,像蝴蝶在翩翩起舞,又像芭蕾演員,輕盈地展示她那美麗的舞姿……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我上前輕輕的拾起一片落葉,放在眼前仔細的端詳着。她通身金黃,小巧玲瓏的葉片彷彿是扇子的化身,巧奪天工。她的邊緣凹凸不平,像起伏的群山般連綿不絕。反面,葉子上的紋路像爸爸手上的青筋一般,清晰可見。 

  我不忍將她丟棄,便拿出一本書,將她小心翼翼的夾好,莊嚴的珍藏起這段記憶。 

  紅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正當我吟誦這首詩時,彷彿有什麼感應一般,一片楓葉落了下來,不巧砸在了我的頭上。我伸手拿下這片紅色的精靈,放在手心裡細細的打量着。她火紅火紅的,像一團跳躍的火焰,似乎已經燒疼了我的手。紅的像血,紅的像霞。她像極了雞爪,五個“手指”分別向四周伸去。其中,有兩個“手指”一部分重疊在了一起,我輕輕地掰開她們,發現被蓋住的一部分依然那麼綠,紅和綠形成了鮮明的對比。為什麼陽光照射不到的地方就不會變紅呢?我查了一下資料,原來太陽光照在葉片上,有利於樹葉中的紅色素形成,所以樹葉就會變紅。 

  哦,這小傢伙,讓我了解了一個知識,還真應該好好感謝一下你呢! 

  綠 

  我在做作業。半小時過去了,我揉了揉疲倦的雙眼,抬起頭來,向窗外望去,為的是尋找一片綠色,放鬆一下我的雙眼。我找到了!窗外不遠,就是一棵樟樹。 

  嘩,一陣風吹過,風將一片樟樹葉送到我的桌子上。我的目光從窗外落到這片樹葉上,她綠,不是生機勃勃的嫩綠,而是深綠,充滿生命的滄桑的深綠,綠的那麼深,是時間染成的!樟樹葉摸上去像一塊絲綢那樣光滑柔軟,舒服極了。她的形狀是紡錘形,像一個扁扁的、張開的大嘴巴。一聞,一股幽香頓時鑽進我的鼻孔,呵,好香啊!清幽,淡遠。 

  這棵樹,冬天依然翠綠。不怕寒冷,不懼風雪,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樟樹也和青松一樣,威武不屈。 

  一片,又是一片……落英繽紛,零落成泥。秋天的樹葉,嫵媚,優雅,充滿魅力。她們就像一個個小精靈,為秋天增色不少。秋天的樹葉,你真美! 

點評:詩意的文字,細膩的感受,生動的描寫,造就了一篇佳作 

指導老師:孫軍

3、落葉情思作文700字


  當蕭瑟的西風將天空洗滌得愈加渺遠,當青絲般的草兒被搖曳得株株枯黃,當田塍畦間的孩子望着一群南飛的大雁,我才驚嘆於秋的到來!人啊,總在不經意間錯過這黃葉如花,繁星熠熠。

  琥珀色黃昏像一塊糖在很美的遠方,點點陽光在明凈的窗上跳躍!窗外,一棵不知名的老樹搖曳着滿樹的蔥蘢。一片樹葉飄落,那飄蕩的曲線,驀然划亮了暗淡的目光。按捺不住悸動的心,踩着細碎的落葉,我步入幽深的小徑。

  仰頭,唯有浩渺常在,潔白浮雲,卻不見昔日那流淌的綠的瀑布。一片飄忽的樹葉懷着最後一次奮舞的悍勇,在長空中劃出完美的曲線。飄忽,搖擺,徘徊。陣陣輕風,讓它縹緲如平靜湖面上泛起的漣漪。它在我眼前飄逝,我抓不住它,就像抓不住流逝的一江春水。它終究着了地,填補了另一個間隙。

  或許因為有些許憐憫,我蹲下來,拾起它放在了手心裡。枯黃葉背上的了了脈絡,再也無法洋溢綠的喜悅與生機。真不明白,既然贈予它鮮活的生命,為什麼還充當劊子手的角色,一點點褪了它的顏色,散了它的芬芳。想想昔日的它們,全然隱士,不食人間煙火,俯仰之間,卻是……悲秋之意湧上心頭。

  但,我徹底錯了。當我的手觸及那刻滿滄桑的嶙峋樹榦時,生命的質感沿着指尖傳遞,令我汗顏。微風過處,無數精靈的翩翩起舞,使我的傷感不合時宜。落葉在腳下飄滾,涌動,我相信那是無言的壯美。輝煌過後便是靜默,它們在完成最後一次飛翔后,無悔地投入大地的懷抱,安睡在舒適的溫床,只盼少許甘露,它們便會在這沉默中獲得新生。終究“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落葉漸漸覆蓋了小徑,我清楚地知道,那也是播撒下的希望。

  沐浴着脈脈斜暉,望着被拉長的身影,向著許願星許下第一千零一個願望:如果有來世,我能作為樹的形象,屹立於渺遠的天地間……或者只是一片在盡享恩澤后飄飛的落葉,找到生命的永恆國度……


4、落葉情作文600字


天冷了,隨着人們身上衣服的加厚,葉,也逐漸加深了顏色,甚至開始凋零。 

  在南飛大雁的哀鳴聲中,面對天邊如血的殘陽,我漫步在小道上,偶一抬頭,看見高大的梧桐樹上,還有幾片搖晃的枯葉。 

  彎下腰,我拾起一片落葉,它還未曾徹底枯萎,只是有些萎靡不振罷了。從那複雜的紋理中,不知為何,我感到莫名的哀傷,難道還因為身邊枯萎的雜草,腳下凋零的落花的襯托嗎?我不知道。但我的的確確感受到這哀傷正不斷往我心底傳達。它——很難過嗎?真的,如果你的生命就這樣結束,相信你也會如此……不知不覺,我對它產生了一種同情和憐憫的感情。 

  這時,我又將目光擴展,移到對面的草坪上。那時,我才驀然發現,在秋風的微拂之下,所有的落葉正翩翩起舞,彷彿在為自己即將結束的生命編寫最後的序曲,又好像有某種事物正在慢慢拉開序幕……哦!剎那間,我明白了。如龔自珍的“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它們正帶着自己對生命的熱愛,準備長眠於泥土之中,把自己有限的一生投入到無限的奉獻中去,從而讓生命得以延續,靈魂得以永存…… 

  想到這裡,我不禁為我之前的同情而感到羞愧。是的,落葉不需要憐憫,它們應當自豪!歸於泥土,這就是它們的宿命,無怨無悔。而恰恰是這種無怨無悔,讓人們深深地把他們放在了心裡,由衷地表達對它的敬意。春天,萬物復蘇,百花吐艷,而我們不禁思考,這些繁花嫩葉都是靠什麼生存的?這個答案,我無須再說。春天,必然輝煌,但秋天,才真正奉獻! 

  大雁,還是不停的哀鳴;殘陽,還是那樣的泛黃。而我,卻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震撼:它——落葉,使我更加堅信,為社會奉獻,留給未來一個燦爛的春天!

5、落葉情懷作文700字


  那天,我走過一株梧桐樹下,一片落葉打着旋悄然飄落在我的腳邊。我蹲下身,輕輕地將它揀起來,輕撫着它那布滿灰塵的焦黃乾枯的葉面,細數着它那飽經滄桑的每一道紋理,一股暖流頓時傳遍了我的全身。

  它也曾經是一片嫩綠的小芽兒呀!和其他的小芽兒一樣,當春風吹醒了大地的時候,它也伸伸懶腰,頂破樹皮,探出頭來,好奇地打量着這個世界。當它看到小夥伴們一個個都精神抖摟地伸展着身子,努力地展示着自己鮮亮而美麗的身影時,它也盡情地吮吸着大樹媽媽的乳汁、使勁地汲取着太陽公公的光和熱。它用盡全身的力氣長啊長,暴風雨來了,豆大的雨點打在身上,它從不抱怨,猛烈的狂風吹在身上,它毅然挺立。在經歷了無數的風吹雨打之後,它終於長成了一片翠綠的樹葉,並和其他的夥伴們一起,在炎熱的夏天裡,為這個城市獻出了一片濃陰。在某個烈日當空的午後,當有人在大樹下乘涼、聊天的時候,它會情不自禁地發出寬慰的笑聲;在某個不期而遇的狂風暴雨中,它會努力地伸展開自己的每一個細胞,為匆匆而至的路人支撐起一片寧靜的港灣……偶爾會有人讚美自己幾句,而更多的時候是行人匆匆地來又匆匆地去。不過它覺得這一切都不重要,只要一想到自己能給人們遮風避雨,哪怕時間很短,它的心中就會充滿無限幸福。

  終於有一天,秋姑娘來了,它覺得自己的力氣也快用完了,它看看自己,發現自己的顏色開始變深、變暗了,它的質感也不再柔韌而開始變得生脆。一陣秋風颳了過來,它覺得自己都連握住大樹媽媽之手的力氣都沒有了,它知道自己已經老了,也該離開這棵大樹了,於是它依依不捨地看了大樹最後一眼,告別了從小一同長大的夥伴們,隨着秋風,飄然而落。

  萬物均有所歸屬,葉落也該歸根。我輕輕地把它放到了梧桐樹腳下,因為我知道,即使這片樹葉已經枯萎,在別人看來已經毫無價值,可它依然會伴隨着秋風秋雨,化為泥土,化為塵埃,滋潤着來年的新芽兒。


6、落葉情懷作文600字


  落葉啊,你何時才能回歸?懷念你,而你卻沒有留下一絲足跡,我該去何處找你呵?我不該遺棄你,後悔莫及,請你原諒我,好嗎?忘不了,你的威風;現在呢,一切都遜色了。原來你也有尊嚴,那堅定的意志沒有退縮。當你的生命即將完結的時刻,你依舊保持鎮定,你是多麼了不起!!!

  你迫不得已地披上了燦黃地身袍,也及不情願地告別了夥伴們,那意味着生死的離別,將走到另一個世界。可是秋天的風兒在逼你、逼你,那是盛氣凌人的態度;秋天的果實也在笑你、笑你,但他們是陰險的笑,因為他們都希望你離去、離去。而你卻不能滿足他們的要求,緊緊地蜷在一起,你很孤獨,也很寂寞。你的夥伴們已經被無情的風吹跑了,也只有你,還在堅強地忍耐着,不會痛苦,不會流淚,默默地為上帝禱告:“我的神主啊,請你們保佑我的兄弟平安呵,一路順風。而我,要一直等待。”

  不久,這永恆的落葉也失足摔了下來,它掙扎了一會兒,逝去了。它依然躺在地上,聽不到呼吸,看不到它的姿色了。這時,一個天真的小孩在落葉上踩過去,發出嘎吱嘎吱的聲音。那個小孩踩得那麼重,它一定碎了。不,沒有,出人意料:這友善的風不知從哪兒喚回了它的兄弟,他們擁在一起,好像開心得很,快樂得很。

  我不敢不喜歡落葉,落葉好“美”,好美的。

  後來,我又碰到了一片落葉,它同樣令我欣賞。於是,我就把它帶回家,讓它細細品味家的溫暖。一片落葉竟有如此大的魅力,我似乎和“落葉”有緣,那是因為有着“落葉”的精神。

  落葉,我贊你,落葉情懷是幽怨的,但很難使我抹去。

  那年秋天,我又去看落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