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珍惜生命.演練700字作文

珍惜生命.演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雙流縣實驗小學 6.9 鄧欽月

  同學們,還記得“5.12”大地震嗎?這場地震失去了多少人的生命啊!

  為了提高同學們的防災意識,珍惜生命,在3月28日這一天,雙流縣中小學生開展了防災演練。中國的小孩可是從來也沒有演練過。

  在升旗儀式的大會上,毛校長鄭重宣布:“今天,我們學校將開展防災演練,在演練時,我有幾點要求:1。在第一篇警報拉響時,請在教室內躲避。2。在第二聲警報拉響時,請到操場進行集體集合。當然,具體的時間我是不會告訴大家的……”正在毛校長講完的一剎那,校園裡炸開了鍋,有的議論紛紛,有的哈哈大笑,有的默默沉思,也有的瞪大了雙眼……這次演練究竟會是什麼樣的呢?心中的糾結讓我充滿了期待。

  回到教室,陳老便說起來:“同學們,等會兒警報響了,各自按各自位置躲避知道嗎?接下來我來安排位置,前三排……后三排……中間這排……來,各自做好,”陳老給我們安排好各自躲的地方“警報響了!”隨陳老一聲令下,我便快速地往牆角跑去,蹲在那兒。“不錯,就這樣!”陳老的表揚對我們而言總是一字千金,因此,聽完這句話,我們一個個都露出甜美的笑容。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正在九點二十八時,第一聲警報便拉響了,此時的我,正獃獃地坐在座位上,看着同學們驚恐的面龐,我才反映出警報響了!才驚恐萬分地從座位跑到牆角,蹲下。約莫過了四個循環聲,第一聲警報才停止。我忐忑不安地站起來向門外跑去,因為我知道,再過一會兒,第二聲警報便會拉響……慌慌張張地我來到操場,抱着頭,坐在草地上……。至於後面的故事,就不用談了。

  通過這次體驗,讓我知道了生命的珍貴。它是多麼多姿多彩,是多麼神奇。因此,我們既然有生命,就應該學會珍惜!

  指導老師:陳英



珍惜生命.演練 標籤:珍惜生命作文 遠離毒品,珍惜生命作文 珍惜生命之源作文 珍惜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