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山花500字作文

山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茂綠的高山上不僅有農夫耕種的田地,更有漫山遍野的鮮花。

  躲在灌木叢中的一朵紫色小花,悄悄地彈出腦袋,欣賞着這裡的美妙;長在土地邊上的小黃花,抬起頭來,傻傻地觀望着碧空如洗的天空;生長在黃土高原上的的山丹丹,用它美麗的容顏,來裝飾原本就很艷麗的大自然;生長在湖塘里的荷花,用它優雅高貴的姿態來迷惑眾人的心;生長在懸崖間的雪蓮,用它堅持不屈的精神來傳揚我們……

  高山上,無論是哪裡,都盛開着各式各樣的花朵。野菊,是山花之王,它擁有着誘人的清香,頗有個性的外表以及純潔的品質。有許許多多讚揚菊花的詩句,比如元稹的《菊花》:“秋叢繞舍似陶家,遍繞籬邊日漸斜。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或者白居易的《重陽夕上賦白菊》:“滿園花菊鬱金黃,中有孤叢色似霜。還似今朝歌酒席,白頭翁入少年場。”

  懸崖間的雪蓮,也是一種堅強的花朵,它禁得起風吹雨打、寒風呼嘯,同時也擁有着似如荷花的外表,這是一種堅強而有志氣的美。它代表着不屈的精神鬥志,是我們無數人心中的好榜樣,它甚至比菊花更勝一籌!“其地有天山,冬夏積雪,雪中有蓮,以天山峰頂者為第一

  ”這是《草本綱目拾遺》中的一句話,讚美雪蓮有着頑強的毅力。

  山花,是自然美,是野性美,也是精神美,比起家養的話,它們更艷麗,更獨立。

  六年級:林婉兒



山花 標籤:山花爛漫時作文 待到山花爛漫時作文 山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