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山花爛漫時700字作文

山花爛漫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望着插在花瓶里的那枝映山紅髮呆,不知不覺外公的身影又浮現在我腦海里。

  記得那時還在外公那邊上小學。每當春天來臨十時,我和表弟們都會吵鬧着要外公帶我們去山上采映山紅,外公扭不過我們三個,只好答應。

  去山上至少要走半個多小時,老遠就看見幾座小山被花兒的顏色染的鮮紅鮮紅,我就高興的又喊又叫:“外公,快看呀,我們快到了,我看到映山紅了,秋秋,笛笛我們快點走。”外公就在後面擔心的喊:“慢點,別摔着了。”我們也不理會,拉着兩個弟弟直奔到山角下,“姐姐,到了到了,你幫我摘一下那一朵。”“我也要!”“呵呵,好好好,我幫你們摘,哎呀!我也摘不到啊。”我有些沮喪了,“看看,這是什麼?”外公突然從背後拿出一大束映山紅,“哇!好多啊,呵呵。”然後,我看見外公笑了,可那笑容離我越來越遠,越來越模糊。

  “曼外公要安葬了,走吧。”媽媽突如其來的話打斷了我的回憶,看着媽媽那雙哭紅的眼睛,眼前有出現了外公吐了大半盆血還來不及說一句話就走的場面,沒有一滴淚流的出來,腦子裡只有一大片紅色,那顏色似乎很熟悉,但我不願再想,心裡有什麼東西轟然倒塌,很痛很痛。

  外公火葬時,家裡人哭的死去活來,我強忍着淚全身顫抖,違心的對自己說:“外公遲早都會走的,捨不得也沒辦法,外公那麼好的人一定去了天堂,一定!”外公的骨灰埋進了建好的墳里,我面無表情的拜別,面無表情的起來,一直沒注意,原來映山紅已經開遍了整個山,突然感覺這些花特別刺眼,那顏色跟外公吐的血的顏色一樣,鮮紅鮮紅。

  我想摘一束映山紅插在外公的墳前,可那枝最漂亮最大的我怎麼也夠不着。外公,您看啊,山上的映山紅又看了,我又摘不到花了,您為什麼還沒有來?



山花爛漫時 標籤:山花爛漫時作文 待到山花爛漫時作文 櫻花爛漫時作文 櫻花爛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