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山花依舊如此香800字作文

山花依舊如此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歡迎聯繫站長

  山花依舊如此香

  信豐一小 六(9)班 曹雪晴 (指導:劉春玉)

  鳥兒雖已飛離,但它留下了自己美麗的足跡;樹葉雖已飄落,但它記下了曾經的縷縷風姿;山花雖已調零,但它留下了芬芳的香味,曾慶香叔叔走了,但他卻永遠留在我們心間。

  曾慶香叔叔本是一位樸實平凡的農民。2010年3月9日晚10時左右,在北京創業的他在一次交通事故中,因救人而不幸遇難,他的感人事迹傳遍全國。一個曾經年輕、鮮活的生命猶如一朵怒放的山花,瞬間凋零,不復人世,電視熒屏里,全國人民記住了這個可親可敬的名字——曾慶香。 

  聽了慶香叔叔的感人事迹后,我深深地為他的為人、為他的捨身救人的崇高精神所感動。慶香叔叔孝老愛幼、樂於助人、心繫家鄉。是個大好人。他家在農村,每逢下雨,村民出村要淌過一條小河。為了老人和小孩的安全,他總是主動背他們過河;農忙季節,他只要看到誰家缺勞力,他就會毫不猶豫地伸手幫上一把;村裡通往外界是條泥土路,一到下雨村民出入多有不便,他一度與鄰居商議集資修路,並帶頭捐出了千元修路款;他曾外出打工在一家工廠一干就是上十年……他做的每一件事,十里八鄉的村民都難以忘懷。

  失去了這樣一位心地善良的好人,我們痛心,我們遺憾,我們更為家鄉有這樣一位英雄而感到驕傲與自豪!我彷彿看到英雄的目光正注視着我們的一舉一動,我暗自下定決心,一定要向英雄學習。

  值得慶幸的是,英雄的兒子曾揚航,就在我們學校讀書,就和我同一個年級。雖不在同一個教室上課,但我們時常會碰面。在他失去父親的日子裡,我常常故意走到他的身邊,用關切的眼神默默地注視着他,希望以此來減輕他心中的一絲傷痛。我們的校長也在升旗儀式上向英雄深深地鞠躬,並號召全校師生向英雄學習,感恩祖國。全體師生情不自禁地向英雄的家人伸出了關愛之手,所有師生紛紛表示要好好工作勤奮學習,用優異的成績報答祖國和親人,要將英雄的事業發揚傳承下去。

  曾慶香叔叔,你是一朵最美的山花,活着時你把美麗遞給人間,凋零了你把清香留給後人,曾慶香叔叔你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歡迎聯繫站長

山花依舊如此香 標籤:依舊如此作文 桃花依舊作文 山花爛漫時作文 待到山花爛漫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