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蘇山花700字作文

蘇山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當春姑娘第一次降臨人間的時候,花姑娘也領着她的孩子們——牡丹,荷花,菊花,臘梅和蘇山花來到大地上。她囑咐孩子們要在爭取人間開出最美麗的花朵。牡丹,荷花,菊花,臘梅都爭先恐後,要力爭向人間開出第一朵花。可蘇山花沒這個決心,她想:“何必搶着第一個開花呢?早晚開還不是一樣。再說了,世界上本來就沒有花,幹嘛要當第一個發明者呢?還不如在家裡舒舒服服的睡大覺呢!”想着想着,她就睡著了。

  春天來了!春雨一下,原本乾裂的大地變得肥沃濕潤了,這為牡丹爭取了優勢。你瞧,它破土而出,在陽光下欣然怒放,有紅的、黃的、粉的、紫的,為大地增添了一絲春意。蘇山花看到了,嘆了口氣,說:“唉!春天的風光都被牡丹搶去了,只能等到夏天嘍!”

  夏季到了,他把萬道金光撒向大地,照得蘇山花不滿的說:“這鬼天氣,這麼熱怎麼叫我開花呀!”可就在這時,荷花正在向人們展示她那優美的身姿,蘇山花見了,讚歎道:“多美啊!我如果也能像她一樣該多好哇!可惜夏天的光輝已經被荷花拿走了,我還是等到秋天再開花吧。”

  金色的秋天到了,雲淡風輕,秋高氣爽,蘇山花一味讚歎秋天的美麗,她有些陶醉了。她依偎在金色的大自然的環抱中,慢慢閉上了眼睛。等她睜開眼睛,秋菊繽紛,漫山遍野的菊花傲然怒放,她又嘆息道:“真倒霉又錯過好時機了……不過,我可以等到冬天嘛!”

  冬天,狂風大作,雪花飛舞,只有臘梅在刺骨的寒風中傲然挺立着。為人們送來陣陣芳香。而蘇山花卻縮在雜草堆里,罵道:“這該死的天氣怎麼這麼冷啊?搞得我都沒辦法開花了!還是等明年再說吧!”

  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直到現在,蘇山花還沒開花哩!

  良渚一小四年級:沈佳禾



蘇山花 標籤:山花爛漫時作文 待到山花爛漫時作文 山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