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游象山花嶴島800字作文

游象山花嶴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浩瀚的東海之濱,有一座風光秀美奇特的小島——花嶴島。島上綠樹成蔭,山清水秀,峰峻石怪。我與媽媽慕名前來,領略象山花嶴島的風光。 

  我們早早地出發,汽車駛了兩個半鐘頭,伴隨着一聲歡快的長鳴,便到達駛往花嶴島的港口。頓時,一陣濃濃的海鮮味交雜着遠處花嶴島淡淡的草木味撲鼻而來,我們乘坐着船,來到了花嶴島。 

  步入花嶴島,四周都是綠樹成蔭的山,千姿百態,偶爾有幾座小土房屹立在空地上。水聲飄來,時斷時續,別有一備風味。沿着彎延的小路,水聲越來越響,越來越清晰,越來越動聽。駐足細聽,嘩嘩嘩,隆隆隆,有時高昂急促,有時平緩低沉,有時又悄悄無動靜,那簡直就是一曲民族樂隊交響曲。不,那比樂曲更動聽,組合得那麼自然,那麼絕妙。令你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奇妙。 

  走過山的轉角,那茫茫大海藍色與黃色交錯在一起,顯得特別有一番滋味,順着小路繼續向前,眼前突然出現了一座繩索橋。我拉着媽媽興沖沖地跑上前,遠遠地看見牌子上寫着“石林”二字。 

  疾步奔上前,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石林的央壁,它呈半弧狀,頂端向里卷,又高又寬,可是遮陽擋雨,天然休息的好地方。央壁時高時低,凹凸不平,深處有幾隻大洞窟,大小不一,這央壁經歷許多年的風吹雨打,變得異常光滑。 

  轉過身,便是時漲時落的潮水,它象衝擊着礁山,發出“隆隆”的聲響,最令人叫絕的便是海水中間屹立着的“塊塊石頭”,有足足百平方米大小,稱之為“石林”。只見其中怪石嶙峋,千姿百態,美不勝收,它們氣勢雄偉壯觀,是各種細表條狀石頭密密麻麻靠在一起,排列有序,長短不一,從側看像雨後拔地而起的春筍,似倚天長劍,臨海之鶴。 這“石林”實際是侏羅紀晚期的中心式火山岩漿的通道路,四邊或六邊形的石柱群是緻密的黑色細粒玄武岩,是火山岩的重要原生構造。 

  遊覽了石林,我們又欣賞了花嶴島風光秀麗的大佛頭山,有着獨特風姿的海鷗島以及抗清民族英雄張蒼水兵營指揮部的遺址等等,都令我大飽眼福。 

  遊覽了象山的花嶴島,我不禁概嘆道:真是祖國東海之濱上的一顆璀璨的明珠!

游象山花嶴島 標籤:游象山作文 象山作文 山花爛漫時作文 待到山花爛漫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