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山花爛漫時900字作文

山花爛漫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耳朵里塞着小喇叭,坐在窗前看風景——風斜雨細,飄飄洒洒,似秀女拋下的銀針。好看的不是着連綿的春雨——是遠處操場上玩得起興的一群少年。 

  籃球場上的健將們精神抖擻圍着着紅似火的籃球左蹦右跳,毫不把這雨當回事。唉!感冒了多不好。 

  “涼涼的春雨無聲的潤了我的簾,那種夾雜着甜味的愁襲上心來,牽出一線憂思,唇邊也滑出長長的一聲‘唉-’,落進心底,化作一憂莫多的悲哀。” 

  書上這樣寫道。是啊,對,真不錯。 

  朋友們三個一群四個一夥到我的小屋坐坐,與其說坐坐,還不如說躲躲雨,順便有借口晚回家。朋友中會喝咖啡的人少之又少,他們不會像我一樣的品和搓。聊聊天,感覺無聊了,到網吧上上網,看看小說。說散則散。 

  人走茶涼,一股無名的綿綿的憂傷,如窗外的雨,籠罩心頭。這種憂傷像一頭白髮三千丈一般。莫法,只得用音樂來消磨它了。 

  陽光開始在枝頭上、草叢裡、屋舍旁泛濫,四周瀰漫了陽光的氣息。嫵媚動人的花兒開始亭亭玉立於陽光之下。櫻花發狂似的燦爛着,掩映重疊着,一片紅,一片白,爭妍鬥豔……白玉蘭也含苞欲放,晶瑩皎潔的舞動在枝頭,一層層,一堆堆,像雲一樣。桃花也開了,清淡高雅,有的層層疊疊,有的伸展五瓣,幾分羞澀,幾分大膽,個個像粉紅的寶石。還有那小鍾兒似的吊鐘,火紅火紅的,一簇簇迎風搖曳,使人就像聽到了百花齊放的鈴鈴鈴的鐘聲似的…遍山的杜鵑也跟着瘋了,開滿了山坡,奼紫嫣紅的開着,凋零的已化作春泥,未開的還含苞待放…… 

  山花爛漫啦!迷人至極。可是,看看我的花。我的花一枝獨秀啊——一盆墨綠的玫瑰茂盛得很,卻只開了一朵花。這朵花還無精打采,像是受了極大的打擊似的。看上去是那樣的孤獨。 

  連出了幾天太陽,花兒打開了四瓣猩紅的花瓣,血色慾滴,可還是怎麼看怎麼孤獨。 

  朋友們陸陸續續來訪,小屋裡也熱熱鬧鬧的,我們趁着這初春的氣息一同外出遊玩。一連幾天沒關心它。回到屋裡,我發現了一份驚喜—-花兒開了,還不止一朵!血一樣的花瓣在陽光下小心翼翼的展開,翠綠的葉子像一個個忠誠的伴娘襯出玫瑰的耀眼……我激動地打電話給朋友們,他們也興奮的祝賀我!高興的心情持續了好多天,似乎是花謝的那一天,我的心情回到憂鬱—-又下雨了。 

  朋友很少來小屋了。我依舊在窗前看風景。窗外的雨無聲的潤了我的簾……

山花爛漫時 標籤:山花爛漫時作文 待到山花爛漫時作文 櫻花爛漫時作文 櫻花爛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