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地震中的英雄作文

地震中的英雄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地震中的英雄——我們終身難忘作文900字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地動山搖,多少人在世間消失,又有多少人捲入了黑暗?

  如果我們是小鳥,那麼老師就是伴我們翱翔的藍天;如果我們是花朵,那麼老師就是襯托的小草……

  在地震發生的一瞬間,四川省德陽市東汽中學教學樓坍塌,學校教導主任譚千秋老師雙臂張開趴在課桌上,身下死死地護着四個學生。四個學生雖然獲救了,但是譚老師的後腦卻被樓板砸得深凹下去,不幸地遇了難,走上了天堂之路;還有張米亞老師,在地震的一瞬間,將兩個學生緊緊地摟在腋下。但因張米亞老師把孩子摟得太緊,救援空間有限,無法將張老師的手臂搬開。無奈之下,志豪將張老師的手臂鋸開,才將兩個孩子救出。是他用自己的“羽翼”,保護了兩個學生!還有許許多多的英雄老師都因此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

  自古以來,“老師”這兩個字就是神聖的,人們都說——老師像蠟燭,乾柴,園丁,有着無私奉獻,默默無聞的春蟬精神。但我覺得,老師更像伴隨我們的翱翔的藍天,永遠的,永遠的都一直伴隨着我們!

  “英雄少年,少年英雄。”,在地震的同時,也有許多的少年小英雄做出了不朽的事迹。

  正如小林浩一般,在地震發生的那一刻,他在教學樓的走廊里,被上面走滑的兩名同學砸倒在地。作為一名班長,在將要倒塌廢墟下,他帶領着同學們一起唱歌,戰勝恐懼。爬出廢墟后,發現一名昏倒的女同學,就立即把她背到了安全地帶。緊接着,他又一次返回了廢墟,救出了另一個受傷的同學。在搶救同學的過程中,林浩的頭部被砸傷,手臂嚴重拉傷。當醫生給他檢查完身體后,他拒絕救助站的人員幫忙,自己穿好衣服,和姐姐、妹妹一起從映秀鎮步行七個多小時,安全撤離到都江堰。還有許許多多的小英雄,為抗震救災也做下了不菲的貢獻。

  多難興邦,誰也沒想到在2008這個奧運年裡所發生的一切。冰災的戰鬥才剛剛結束,地震又帶着無情的巨大的風暴襲來了。這一次又一次的災難,把中國甚至世界人民的心空前凝聚在了一起。我們相信:中國人的堅強和英勇能克服一切的困難!

  5月12日,這個永遠讓人銘記的日子。就在這一天,使我學會了感恩!正是這一天,我們的愛如晶瑩的流水一般,溢出了中國人民的心!

  地震中的英雄,你們的事迹,我們永不會忘。

  四川成都青羊區第十一中初一:朱彥豫


2、地震中的英雄作文600字


四川汶川的5.12大地震發生之後,牽動了13億中國人的心,也震動了全世界。來自五湖四海的人們,都為受難的同胞們表示哀悼,同時也積极參与救災活動。他們都在幫助因為這次天災而妻離子散,家破人亡的災民們,不,是四川的同胞們,是中國龍的傳人! 

  在這次抗震救災的行動中,最辛苦的當數我們奮戰在一線的人民子弟兵們。他們冒着隨時可能被餘震掩埋,失去生命的危險,晝夜不停的用雙手挖掘着瓦礫下的人們。他們中有人剛剛失去了家人,雖然悲傷,但他們知道,時間不允許他們悲傷,於是他們便強打起精神,繼續在一線奮鬥,因為他們知道有更多的同胞在瓦礫下等待着他們去營救,早一秒鐘發現,就可能就起一個將要逝去的生命。他們只有就起更多的同胞,才能告慰他們遠在天堂的親人們。這就是我們民族的英雄,我們人民的子弟兵! 

  在地震發生的時候,四川綿陽的一所中學的老師,及時將學生們疏散到操場時,發現還有幾名學生被困在了樓里,他趕忙回去救他們,當他正要送最後一名學生逃出去的時候,不幸發生了,房頂的水泥房梁突然掉了下來,眼看就要砸着那名學生了,那位老師奮不顧身的推開了那名學生,學生得救了,但老師卻被壓住了雙腿,這名學生和老師都被困住了。不知過去了多久,搶險隊員救出了他們,學生還活着,但老師卻犧牲了。這名老師以他的血肉之軀保護了他的學生。他是我們民族的英雄! 

  5.12地震雖然讓我們失去了親人,同胞,但天災無情人有情。 

  “汶川加油!四川加油!中國-----加油!”這是我們13億中國人民對世界的吶喊!

3、地震中的英雄作文300字


地震中的英雄

  2008年5月1日2點28分,發生了四川汶川大地震,那時候同學們還正在上課,突然教學樓發生了巨烈的晃動。就在這時,聽到有一名教師大聲說:“讓同學們先走,老師們留下來!”在老師們的指揮下,同學們迅速地逃往樓下。

  同學安全了,但有一名同學發現譚千秋老師還沒有出來,就帶着四名同學去找譚老師,他們剛到教室,教學樓就倒塌了,那五名學生嚇得趕緊鑽到了課桌下面。教學樓還在倒塌,這時,譚千秋老師緊緊地抱着課桌,用自己的身體保護着桌子下面的學生。學生們得救了,譚老師卻犧牲了。

  譚千秋的高尚品質值得我們去學習,他的英雄形象永遠活在人們的心中。

  鄭州市中牟縣直第二小學

  三二班 賀英碩


4、我總是想起汶川大地震中的英雄作文200字


  我總是想起汶川大地震中的英雄

  義馬市實驗小學郭硯璞

  5月12日,一個令全國人心痛的日子,汶川遭受了一場8.0級大地震,它使無數的人慘遭不幸、使許多人因失去親人而痛不欲生。

  我在電視上看到了許多在這場地震中英雄。一個受難的小男孩兒——林浩。地震發生的時候,學校大樓倒塌了,他被押在大門下面,他費了很大勁,爬了出來,但此時此刻的他並沒有迅速回家,而是再次衝進廢墟,把兩名同學給救了出來,頭上被砸留了血。他是多磨偉大呀,為了救出同學,捨己為人,我要學習他,學習他那高尚的品質。

  我總是想起像林浩這樣的英雄,因為他們是我的榜樣,他們值得我學習!


5、地震中的英雄作文800字


在四川大地震中,出現了很多人為救人獻出了自己的寶貴生命,通過網絡了解了之後,我感慨萬千,於是就用筆寫了下來。 

  在地震中,有很多人流離失所,有很多人身受重傷,還有很多人失去了自己的生命。不過與此同時那些人給我們留下了難以磨滅的印象,因為他們為救人而犧牲,他們其中更有一些還只是孩子;在災后重建工作中,大家都獻出了自己的一份心意,不論是錢還是物品。這些都見證了我們中華人民團結互愛的偉大精神。 

  有一個在地震發生時還在上課的少年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叫輝(化名)。他有一個好朋友,但是由於地震前的那件事,使他們之間彷彿隔了一道透明的牆,當年的友情似乎已煙消雲散。地震發生的那一刻,輝的朋友(他)並沒有想起輝,拼了命的往外跑,卻被強烈的地震震倒了,昏了過去,清醒過來時他被廢墟壓在了下面,於是奮力往外爬,卻在無意中摸到了一個人的腿。“你是誰?”他問。“是我,輝!”那人說。“你快爬出去,擋在我前面,我出不去了!”“我的腿被壓住了。”輝的聲音有些沙啞。他用拳頭猛砸了一下地面,無奈只好忍受,但這一忍就是三天三夜。他開始有了一種虛脫感,推了推輝問他怎麼不說話。輝說,少一句話,多一份體力。“我覺得自己快不行了,渴得要命。”他絕望地說。“給。”輝遞給他一瓶礦泉水。他一陣狂喜,咕咚咕咚大喝起來。“少喝點,我們也許還要堅持幾天。”輝說。等他意識到時已經喝了一大半了,於是對輝說:“再給我一瓶!”“沒有了,一人一瓶。”他只好閉上眼睛,等待救援人員,渴了才喝一口。等到地震發生130小時后,廢墟被扒開了,他被救了出來。當他問起輝的情況時,才得知輝已經過世了。他心中頓時覺得過意不去。一記者問他是怎麼堅持130小時的,他回答說是那瓶礦泉水。記者顯然很不滿意,問他為什麼他的朋友沒活下來。另一名記者問他:“你難道沒把自己的水給朋友喝嗎?”“不,不是的。水是輝給我的,我們一人一瓶。”那名記者搖了搖頭說現場只發現一個礦泉水瓶。他心中驀的一震,甚至比地震還要強烈。 

  相會這樣的英雄少年,還有很多,為救同伴犧牲了。這樣的精神在我們之中是難能可貴的。

6、汶川大地震中的英雄作文600字


‘隆’的一聲,汶川發生8.0級地震,昔日歡聲笑語的教室轟然倒塌,高樓大廈被夷為平地,無數條充滿熱血的生命被廢墟活埋。他們看不到親人,看不到那美好的世界......5月12日,這個災難性的日子,它預示着中國將面臨空前的挑戰......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全軍和武警部隊迅速出動,全力以赴趕往救災現場。這是讓人永遠忘不了的一幕:學校的主教學樓坍塌了大半,救援隊正發了瘋似的救人。然而就在搶救到最關鍵時,教學樓突然因餘震隨時可能坍塌,再進去廢墟里救人幾乎等於去送死。此時,消防指揮下了死命令,讓鑽入廢墟的人馬上撤出。然而此時,幾個剛從廢墟出來的戰士大叫又發現了孩子,轉頭又往裡鑽。此時,坍塌發生了,巨大的石塊眼看就在往下陷,幾個往裡鑽的戰士馬上被其他戰士拖住,兩幫人拚命拉扯。最後,他們被拖出來了,但一個剛從廢墟中帶出一個孩子的戰士跑下來大哭,對拖着他的人說:“你們讓我再救一個,求你們讓我再救一個!我還能再救一個!”......他們是最可愛的人,是真正的英雄! 

  看到躺在廢墟中血肉模糊的人們,看着那驚恐失魂的孩子,看着千千萬萬擔驚受怕的群眾,善良的人們以一種感同身受的心情、守望相助的擔當精神,表達者悲憫、傳遞着溫暖、釋放着堅強和信心。 

  這次災難雖然十分重大,但也給了我們許許多多感動。在我們偉大的領導人的領導下,全國上上下下湧現了許多這樣的‘真心英雄’。我們現在的災情就像《真心英雄》中唱得那樣:‘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鐘,全力以赴我們心中的夢。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是啊,只要13億炎黃子孫把全部力量凝聚到一點,8.0級的地震也不過如此,中國人們在困難面前只會越挫越勇,因為中國人的脊樑是壓不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