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觀《毛澤東和他的兒子》有感500字作文

觀《毛澤東和他的兒子》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看完《毛澤東和他的兒子》這部感人的電影,主人公毛澤東和烈士毛岸英的偉人形象時時浮現在我眼前,激勵着我奮發向上。

  這是發生在抗美援朝時期的真實感人的故事。1950年6月,美帝國主義悍然發動了侵略朝鮮戰爭,企圖將朝鮮作為一個跳板,把侵略的魔抓伸向我國神聖的土地。為了保衛祖國,毛主席毅然把自己的兒子毛岸英送到朝鮮,同朝鮮人民並肩作戰。當時許多同志都勸毛澤東留在身邊做伴,可毛澤東堅定的說:“誰讓他是我毛澤東的兒子!”臨走前,毛岸英只帶了幾件舊軍服。毛岸英是多麼簡樸啊!

  毛岸英到朝鮮后,全身都投入戰鬥,把生命置之度外,忘我的工作着。但是,不幸的事情發生了。一天,當他指揮部收拾文件時,突然,五架敵機從頭上俯衝下來投下兩顆炸彈。為了掩護戰友,毛岸英被熊熊烈火奪取了生命,在場的戰友都留下了熱淚。

  毛澤東知道兒子犧牲后,十分悲痛,但他把痛苦埋在心底,仍然竭力地工作。

  我看完這部電影,深思起來?毛澤東已經失去了六位親人,現在他又把自己的兒子送到炮火連天的朝鮮戰場,他為什麼要這樣做呢?原來,毛澤東是為了世界的和平,國家的安寧,人民的富強,才讓兒子去到戰場上磨鍊的。這是一種崇高的愛國主義精神,也是一種高尚的國際主義精神!

  南陽市第十六小學六年級三班六年級:李怡



觀《毛澤東和他的兒子》有感 標籤:毛澤東和他的兒子作文 鞋匠的兒子作文 毛澤東作文 毛澤東讓中國人民站起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