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毛澤東同志的故事》有感500字作文

讀《毛澤東同志的故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前些日子,我讀了一篇題為《毛澤東同志的故事》的文章。文章主要講的是毛主席轉戰陝北時,拒領毛巾、睡木板床、穿補丁衣服,生活艱苦樸素的事情。

  其中,我對毛澤東穿補丁衣服的這部分內容印象深刻。文章寫了毛澤東的內衣和內褲上布滿了許多“千姿百態”的補丁,各種顏色、形狀的補丁都有,有的補丁還是用醫藥紗布做的。毛澤東對外衣的補丁挺“講究”的。補丁顏色盡量和衣服顏色相近,形狀也要規矩一點。毛澤東一直穿着舊衣服,直到上天安門,警衛員才請師傅為他做了一身新衣服。

  和毛澤東相比,我們是多麼幸福啊!我們吃的、穿的,用的,樣樣都比他老人家好,可是我還是不知足!有一次,媽媽拿起一件我以前的毛衣說:“嬌嬌,明天天氣冷,你把這件毛衣穿上!”我毫不客氣地說:“那毛衣顏色早就過時了,款式也不怎麼好看,我才不穿呢!”“嬌嬌,衣服不好看又沒有關係,只要穿着暖和就行了!”“我不穿嘛,就不穿嘛!”媽媽深深嘆了一口氣,似乎有許多心事!

  我是多麼挑剔啊!衣服過時了就不穿,毛主席那個時候有我們這種好條件嗎?我是生在福中不知福!我以後一定要向毛主席學習,做一個勤儉節約的人!

  績溪縣瀛洲鎮龍川小學五年級劉嬌

  指導老師:儲成法

  五年級:劉嬌



讀《毛澤東同志的故事》有感 標籤:讀《雷鋒故事》有感作文 讀《城南舊事》有感作文 毛澤東作文 毛澤東讓中國人民站起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