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毛澤東》有感800字作文

讀《毛澤東》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暑假期間,老師布置我們看一本好書。我看了一本《毛澤東》,我想:一定會有人問我:毛澤東人人都認識他,幹嘛讀者本書呢?其實,錯了!這本書說了主席一生的故事。

  毛主席,字潤之(原作詠芝,后改潤之),筆名子任,1893年12月26日生於清朝湖南省長沙府湘潭縣韶山沖,屬蛇,他母親文其美心地善良,十分同情窮人。父親毛順生是富農,家裡有16畝地。他1976年9月9日逝世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北京。他是中國革命家、政治家、戰略家、理論家。一生有三個妻子:楊開慧、賀子珍、江青。

  他小的時候非常愛看書,有一回,父親叫他去挑水,共15擔。他一下子就挑完了,坐在樹下津津有味地看起書來。父親走了過來,對着毛澤東說:“我白養你了嗎?叫你去幹活你又不去干,在這看起閑書來了。”毛澤東連忙反駁:“爹,我沒有啊!你看,你叫我挑的15擔水我都挑好了啊!”3歲時,便有弟弟毛澤民,13歲便有弟弟毛澤覃。一次,弟弟毛澤覃罵共產黨,便被毛澤東用鞭子抽他。

  他28歲時結婚,叫楊開慧。生了兒子:毛岸英、毛岸青。1930年11月14日,毛澤東妻子楊開慧在湖南長沙被國民黨反動派殺害,年僅30歲。毛岸英1950年11月下旬在朝鮮作戰時被炸死後,毛澤東說了一句詩:“青山處處埋忠骨,何須馬革裹屍還。”意思是:英勇陣亡在外,青山連綿,哪裡不是掩埋忠勇之士的好地方,何必一定要運回家鄉安葬呢?楊開慧犧牲后,他娶了第二個妻子,叫賀子珍。1984年4月19日17時17分逝世,葬於八寶山革命公墓。她死後,娶了第三個妻子,叫江青。1991年5月14日,在北京保外就醫的江青在其住地自殺身亡。

  毛澤東一生很喜歡吸煙,一天大約要吸40支。所以,他說話一出力,就會咳嗽。他吃飯的時候還捧着書,絕不浪費每一分每一秒。他能創造出這個世界,不只是因為他的才華,而且是因為他有一顆愛國的心。

  1976年9月9日晚12時10分,偉大領袖毛澤東逝世於北京。終年83歲。

  法國前總理富爾曾這樣評價他:“他用簡單的形式,表現生動而深刻的革命題材,是國內所有人都能夠理解的,也是世世代代的人都能夠理解的。

  一代的偉人,就這樣走了。他沒有留下金錢,但是他留下的比金錢更可貴!那就是一代人的心啊!

  東華六年級:簡梧峰



讀《毛澤東》有感 標籤:毛澤東作文 毛澤東讓中國人民站起來作文 毛澤東詩作文 毛澤東和他的兒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