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走近毛澤東》觀后感900字作文

《走近毛澤東》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今天我要向大家推薦的電影叫《走進毛澤東》。

  周末,我觀看了一部描寫毛主席的影片——《走進毛澤東》。該片講述了毛主席一生中的戰鬥經歷,還有一些不為人知的傳奇經歷,毛主席為了中華民族的解放,為了全中國人民的新生,在半個多世紀的時間裡,在充滿荊棘的革命路上走過了無數的風風雨雨。

  影片中有這樣一個鏡頭,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一次,毛主席同他的隨從人員們一起去爬山,他們還未爬上山頂,太陽已經快西沉了,他的隨從人員對他說:“毛主席,天色已經暗了,再繼續往前走也是沒有路可走的,還是回去吧!”毛主席聽了他們的話之後,轉過頭來幽默地對隨從的官員們說:“路是人走出來的,天再晚,也得繼續往前走。”說完,便拄着他那根心愛的拐杖,消失在了茫茫的夜色之中。在革命道路上,他憑着這種堅韌精神,勇往直前;不管前面的路有多危險,有多艱難,他總是用自己的腳,為人民開闢出一條條通向幸福生活的大道。

  《走進毛澤東》這部影片里處處都在散發著毛主席思想的光輝,偉大的人格魅力,和先人後己的高尚情操。有一次,當會議結束時,主持人請毛主席離席,毛主席因腳下有毛病而無法站起來,這時,大家都不願離開了。毛主席說了一句使人心沸騰的話:“你們如果不走,我也不走。”一句平凡而有力的話,使在座的委員們的心裡都在流淚……

  從1953年到1962年,毛主席沒有做過一件新衣服,工作人員看到他的衣服破了,勸他換件新衣服,他說:“我們國家窮,發的布票少,你不也穿着補丁的衣服嗎?我為什麼就不能穿?因為我是主席?我看還是應該節省點,不要做新的,破了再補嘛!”其中有件睡衣已是“面目全非”,領子全換過了,衣袖、前頁,下擺等處補丁連補丁,看不出衣服的原布,仔細一數,整件睡衣竟有73個補丁。

  毛主席的一生是不斷學習的一生,他酷愛讀書,至死方休。毛主席幼年時期就在先生的引導下,開始讀《三字經》,繼而讀《孟子》、《論語》……成年之後,在辛勤工作之餘,毛主席還喜歡寫毛筆字,作詩賦詞等。他在生病的時候,還堅持看書學習,真正地做到活到老,學到老,可見毛主席是多麼有毅力啊!

  希望大家能觀看這部影片,看了這部影片之後,你對毛主席一定會有一個更深入的了解!

《走近毛澤東》觀后感 標籤:毛澤東作文 毛澤東讓中國人民站起來作文 毛澤東詩作文 毛澤東和他的兒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