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毛澤東公私分明對親友》400字作文

讀《毛澤東公私分明對親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讀了《毛澤東公私分明對親友》這篇文章之後,得益匪淺。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兩個部分,一是毛澤東不恩賜任何親友以“鐵飯碗”。這部分講了毛澤東的九個表兄弟多次提出要毛澤東推薦到北京工作,但毛澤東始終沒答應,並說:“這樣做,人民要說話。”這解放初期,毛澤東的親戚學友來看他,擺架子,不把當地政府放在眼裡,為了這件事,毛澤東嚴厲地批評了他們。我覺得毛澤東做得非常對,如果在現在的社會,有些地位高的人,為了兒女,常把他們弄進好的學校,好的班級,而有的人還走“後門”,他們都不如毛澤東。還有的人,親友因為沒工作,就故意地把他們弄個工作。

  第二部分是毛澤東不允許子女搞特殊,他的小女兒李訥在大學里讀書,那時,李訥很苦,衛士長特意為她弄了一包餅乾,被毛澤東知道了,他嚴厲地回絕,不同意。在社會上,有些人親自送子女上學,還老師說好話,為子女送東西。他們應向毛澤東學習。

  毛澤東的事迹,永遠刻在我的心裡,我要向他學習。



讀《毛澤東公私分明對親友》 標籤:毛澤東作文 毛澤東讓中國人民站起來作文 毛澤東詩作文 毛澤東和他的兒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