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讀《農夫和他的兒子們》有感400字作文

讀《農夫和他的兒子們》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暑假裡,我閱讀了《農夫和他的兒子們》這則寓言。讀完后,我受益匪淺,更明白了人生的一個道理。

  語言講訴了一個農夫臨死前,告訴兒子們他在葡萄園裡藏了財寶。農夫死後,兄弟們翻遍整個葡萄園也沒有找到財寶。但泥土經過深翻細耙,那年的葡萄長得格外好並且大豐收了,他們釀造的葡萄酒賣了好多錢。兄弟們因此發財了,同時也明白了父親的真實用意。

  讀完后,我大腦U盤裡忽然又浮現出《金子》一課。文中的彼得·弗雷特隨眾人到薩文河畔找金子,大家都空手而歸,他不甘心落空,繼續埋頭苦幹。最後他在沒找到金子的土地上培育了各種魅力的鮮花,人們都來買花,他成功了。

  我想。農夫的兒子們和彼得·弗雷特最終都找到了同樣的生活真諦:勤勞是開啟財富大門的金鑰匙。同時也教育我們:勤勞是通向成功的必經之路。在以後的人生中,我們不管做什麼事都不能心存僥倖,有不勞而獲的念頭。要發揚勤勞好學的精神。

  江蘇鎮江丹陽市丹陽市實驗小學四年級:趙嚴毅



讀《農夫和他的兒子們》有感 標籤:毛澤東和他的兒子作文 農夫和蛇作文 鞋匠的兒子作文 農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