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讀《華盛頓和他的斧子》有感600字作文

讀《華盛頓和他的斧子》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讀《華盛頓和他的斧子》有感

  沐雨晴(六年級)

  昨天晚上,我做完作業后閑着沒事做。於是,我使拿出《華盛頓和他的斧子》看了起來:從前有一個叫華盛頓的小孩,他的父親是大莊園主。華盛頓經常到森林裡去看人們伐樹。華盛頓覺得這是一種很有趣的遊戲。一天爸爸送給小華盛頓一把閃閃發亮的新斧子,華盛頓高興極了。急忙拿着斧子到果園裡學砍樹。過了許久,他終於將園裡的一棵小果樹砍倒了。砍完后,華盛頓便跑出去玩了。不一會兒,父親回來了,當他看到心愛的小果樹放砍倒了時,就厲聲責問起來。小華盛頓聽見父親的叫喊聲,立即跑到父親面前紅着臉向父親道歉,父親聽了,不但沒有罵他,反而誇他是誠實的孩子。

  讀了這篇文章后,我深受感動:“誠實是一個人最起碼的品德。”

  記得有一天下午,我到好朋友芳芳家玩。這時,芳芳從她的收藏盒裡取一枚胸針給我看。只見這枚胸針非常小巧,像一顆小櫻桃,當我第一眼看到這枚胸針時,邪念不由得在我心中油然而生,於是我趁芳芳不注意,偷偷地將胸針放進了口袋裡。

  第二天一早,芳芳就到了我家,哭哭啼啼地問我記不記得昨天她把胸針放哪兒去了。我聽了,臉一下子覺得火辣辣的,把頭搖得像波浪鼓似的說:“不知道。”芳芳走後,我便把自己一個人關在房間里,腦子裡不停地浮現出芳芳哭哭啼啼的樣子,這時我想起老師曾經說過的一句話:“誠實是最起碼的品德。”最終,我決定要把胸針還給芳芳。

  到了下午,我又偷偷地將胸針送了回去。這時我才鬆了口氣,心中的那塊大石頭也終於安心地放了下來。

  是呀,“誠實是人最起碼的品德,華盛頓之所以能當上總統,是因為他非常誠實。我真應該好好向他學習啊!



讀《華盛頓和他的斧子》有感 標籤:華盛頓作文 毛澤東和他的兒子作文 讀《駱駝祥子》有感作文 讀《草房子》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