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觀《走進毛澤東》有感`700字作文

觀《走進毛澤東》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毛主席,近百年來,就是中國的驕傲,他的每件事都使人們不能把他忘懷。其中,毛主席的博學、智慧、心胸、淳樸,還有平凡中的偉大,都把我深深地震懾。

  想一想,一個泱泱大國的主席,名譽和地位都是無比顯赫,但他的生活,竟還不如我們現代一個普通人!?

  首先,來看看片中毛澤東爺爺家的祖墓,除一塊簡陋而又不能再樸實的墓碑,又有些什麼呢?有的只是那一坯黃土和山上的碎石落葉。是否連一個普通家庭的祖墓都比主席家的豪華呢? 

  再看毛主席的卧室,一床、一桌、一椅,唯獨顯眼的也只有主席的父母遺像。床上,幾乎有一半都放了書,這才真正得知了毛澤東爺爺的學問從何而來,這才應實了一句話:“活到老,學到老。” 

  現代,更別說是國家主席,就連某個單位的局長、部長、股長都過着天堂般的生活,吃的是山珍海味,穿的是綾羅綢緞,坐的是“奔馳”驕車,隨身還帶着小靈通、帶攝相頭的彩屏手機,和毛主席的生活相比,豈不是天壤之別? 

  聯繫一下現在實際,就說讀書這方面,又有誰及得上毛主席? 

  先說我自己,最嚴重的陋習就是沒有毅力。上個月,爸爸從網上好心好意為我找來了《紅樓夢》,要我學習它的寫作方法,想想為什麼四大名著流芳千古?我聽了,可高興了,打開收藏夾就看,可才看一個自然段,我就隨着動畫片把看書的事拋到九霄雲外,此後也再也沒看過《紅樓夢》。 

  但,今天得知,毛主席竟把《紅樓夢》看了5遍,同時在書上寫滿了自己的感想,把書上不當的地方也改了過來。我怎不讚歎主席的偉大,歌頌他的精神,這是否形成了渺小與高大的鮮明對比呢? 

  毛主席,他不需要人們大作文章,讚頌他。因為他就像一隻永不衰老的雄鷹,展翅遨翔在每個中國人,甚至世界人的心中!

觀《走進毛澤東》有感` 標籤:走進毛澤東作文 毛澤東作文 毛澤東讓中國人民站起來作文 毛澤東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