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雕塑家和他的兒子》有感500字作文

讀《雕塑家和他的兒子》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星期三,我們學了一篇名叫《雕塑家和他的兒子》的短文,雖然文章不長,但卻深深的觸動了我。

  文章大概是這樣的:雕塑家有一個12歲的兒子,兒子要爸爸給他做幾個玩具,雕塑家只是說:“你自己不能動手試試嗎?”後來,孩子開始注意父親的工作。一年後,孩子能把玩具造得頗像個樣子。又一年,孩子的技藝顯着提高,可以隨心所欲的擺弄出人和動物的各種形態。可半年後,工作室失竊了,又半年,工作室又失竊了。孩子開始懷疑是父親的故意形為。終於有一天,孩子證實了自己的想法。當他質問父親時,父親說了一句令我銘記於心的話:“只有砸爛較差的,才能創造更美好的。”又十年,父親和兒子的作品多次同獲國內外大獎。

  讀完后,我陷入了沉思,沒錯,只有砸爛較差的,才能創造更好的。想想我自己,每當取得了好成績時,總會念念不忘,不再努力。就像那句諺語一樣——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繼而再努力,因此成績十分不穩。

  我們為何不像雕塑家一樣,忘掉輝煌,繼續努力呢?記得有一位足球健將,當記者問他:“你一生中哪一個球踢得最好”時,他答:“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是啊!那麼從今天起,讓我們不懈地努力吧!

  黑龍江伊春伊春區伊春市伊春區豐林小學六年級:懷嘉寧



讀《雕塑家和他的兒子》有感 標籤:毛澤東和他的兒子作文 鞋匠的兒子作文 讀《駱駝祥子》有感作文 讀《草房子》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