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毛澤東》有感600字作文

讀《毛澤東》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很早就認識毛澤東爺爺的照片,喜歡看毛爺爺有關的電影,認真讀毛爺爺有關的書籍。毛爺爺是一位偉大的革命家,如果沒有毛爺爺就沒有幸福的今天。

  今天,我仔細拜讀了《毛澤東》這一本書,感覺到他不但是偉大的革命家,也是位學識淵博的學問家。他這一輩子都在孜孜不倦地讀書學習,讀書學習也緊緊地伴隨着他為革命奮鬥一生。他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毛澤東小時候家裡很窮,家裡沒有書,他把附近能借到的書都借來,有時還跑出20多里路遠的表兄弟那裡去借。白天,他在地里幹活,休息時他就坐在地上看書;晚上,他在豆粒子大的桐油燈下如饑似渴地讀書。在圖書館里,他總是第一個進去看書的,也是最後一個離開的。從夏到秋,從秋到冬,日復一日,風雨無阻。

  在二萬五千里長征時,天上有敵機轟炸,地下有敵兵堵截,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下,他還讀了不少馬列的書。毛澤東患病時,不得不躺在擔架上,他還抱着一本書看。

  毛爺爺經常說:“活到老,學到老”。

  新中國成立后,日理萬機的他,仍然忘不了讀書。有時候夜很深了,工作人員強行給他關燈,可是人一走,他又把燈打開繼續閱讀。就是在毛爺爺病重了,不能看書了,他還請工作人員讀書給他聽。難怪毛爺爺說:

  “飯可以一日不吃,覺可以一日不睡,書不可以一日不讀!”“我一生最大的愛好就是讀書”。

  毛爺爺就是這樣不知疲倦地學習,作為早上8~9點鐘的太陽的我們,該怎樣呢?

  我們也應該像毛爺爺一樣勤奮學習。課上認真聽講,課下博覽群書。“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長大了,才能夠“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五年級:劉靜雯



讀《毛澤東》有感 標籤:毛澤東作文 毛澤東讓中國人民站起來作文 毛澤東詩作文 毛澤東和他的兒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