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給予,是快樂的----讀高爾基和他的兒子有感600字作文

給予,是快樂的----讀高爾基和他的兒子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要是你無論在什麼時候,什麼地方,留給人們的都是美好的東西,那你的生活該會多麼愉快呀!” 

  “那時候,你會感到所有的人都需要你.你要知道,給永遠比拿愉快……” 

  是的,就像高爾基所說的那樣,“給永遠比拿愉快”.在一件小事中,我能夠深深地體會到這句話的含義…… 

  記得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我和媽媽躲在空調間,誰也不願意走出房門半步。可是,電視里那一根根冰棍的廣告把我的饞蟲也給勾出來了,於是,我便央求媽媽讓我買根冰棍,媽媽抵不住我的“死纏爛打”,只好給了我幾塊錢,打發我自己去買冰棍,可是我又不想去接受烈日的“煎熬”,但是為了能吃到冰棍,我只能以最快的速度跑到超市,買了根冰棍,又快速跑回家。正當我要跨進家門時,突然聽到一聲聲呻吟聲,我好奇地隨着叫聲走過去,一看,原來是隔壁的王奶奶摔倒在了地上.我想:我還是先走吧,不然,冰棍融化了,我就吃不到了.可是,我一聽到王奶奶那呻吟聲,又不忍心不顧她,在百般猶豫之下,“見義勇為”還是戰勝了饞蟲.於是,我把冰棍扔在一旁,飛快地跑過去,扶起了倒在地上的王奶奶.王奶奶站起來后,直誇我是一個好孩子.王奶奶那甜甜的微笑使我的心裡比吃了蜜還甜……我終於真正體會到給予的快樂了. 

  從小到大,我都是一個嬌生慣養的孩子,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這一切造成了我的自私.我已經習慣於獲得,我覺得媽媽對我的愛都是理所應當的,可是就當這件事發生后,我常常會對困難的人伸出援助之手,這時,我會十分高興,因為,給予是快樂的!

給予,是快樂的----讀高爾基和他的兒子有感 標籤:毛澤東和他的兒子作文 給予是快樂的作文 高爾基作文 鞋匠的兒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