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毛澤東讓中國人民站起來》讀後感800字作文

《毛澤東讓中國人民站起來》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讀了《毛澤東讓中國人民站起來》中的《愛看“閑書”“雜書”》和《讀“無字之書”》,感觸很深。

  這兩個故事主要寫了毛澤東酷愛讀書。在私塾時,他背着塾師讀了《三國》、《水滸傳》、《西遊記》……並能過目不忘、倒背如流。學校放假時,毛澤東和同學一起去遊學。1個月過去了,他經歷了千辛萬苦,了解了中國的城鄉社會,了解了廣大人民的疾苦,學到了書本上學不到的東西。

  這兩個故事使我深受啟發:我們一定要熱愛讀書、努力學習,長大后才能把讀到的、學到的加以運用,才能有所作為。故事中的毛澤東,小時候就有讀書的習慣。他的一生幾乎可以說是與書為伴。無論是青少年,還是中年、晚年;無論是戎馬倥傯的戰爭歲月,還是和平年代;無論是中南海的辦公室,還是外出視察,他的身邊都離不開書。就連他晚年睡過的床,有一半空間都放着各種書籍。特別是在私塾里,他一直在看塾師認為的壞書,就是為了使自己增長知識。通過毛澤東的例子,我知道了要想學習好,不勤奮是不行的。而且,不能只讀書本上的知識,還要接近大自然,打開“綠色的課本”。中國有一句古語:“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毛澤東就這樣做的。學校放假時他和同學走出課堂、教室、圖書館,到人民群眾中間去,到農民中間去,了解社會實際,了解農民的生產、生活,了解各地的風土人情、風俗習慣,學習書本上沒有的知識,拓寬自己的視野。因而,在今後的革命生涯中,他不論遇到任何困難、危險都能從容不迫,應對自如。在周末或寒暑假裡,我們要多出去走走,和大自然親密接觸,了解更多知識。國家的興亡,和知識是相關的。沒有知識,就製造不出先進武器、交通工具、橋樑……以前,革命先烈用鮮血和智慧給我們建造了新中國,我們又怎能不把事業繼續下去呢?只有我們多讀書,努力學習,才能有能力把祖國建造的更好。雖然我們現在小,但要為長大以後打好基礎。

  來吧,讓我們向毛澤東學習,努力進取,做一個對國家、人民有用的人。

  五年級:時光少年夢



《毛澤東讓中國人民站起來》讀後感 標籤:毛澤東讓中國人民站起來作文 站起來作文 毛澤東作文 毛澤東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