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農夫和他的兒子們》有感600字作文

讀《農夫和他的兒子們》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農夫和他的兒子們》是一則寓言故事,講的是一個農夫,在臨終前告訴他的兒子們,他在葡萄園裡埋了寶藏,希望兒子們嫩找到它。老人死後,兒子們就拿起農具,到葡萄園裡尋找起來,挖坑的挖坑,翻土的翻土,但忙了很久,卻什麼也沒找到。但是因為泥土經過兒子們得深翻細耕后,使葡萄不僅比往年長得多,而且個頭也大得多,因此,這一年兒子們喲內這些葡萄釀成的葡萄酒也賣得很好,就這樣,兒子們得到了農夫留下的財富,成了富翁。 

  這個故事,使我很小的時候就已經讀過的,雖然知道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只有勤奮勞動,才能得到應該屬於自己財富,但是現在再回過頭來細細地讀,好像又有更多的感受。 

  這個簡短卻意義深刻的故事想告訴我們的道理大家都知道:勤勞致富比僥倖致富得可能性大得多。是啊!在我們的生活中,這樣的例子太多了。曾經有一個二十多歲的女孩,就是不怕苦,不怕臟地去飼養蒼蠅,因而成為了大老闆;還有一個有“垃圾大王”稱號的高中生的故事,他是一個非常貧窮的學生,為了養家糊口,不得不去撿垃圾為生,但是通過他的努力,腳踏實地,不僅每天頂着烈日回收垃圾,還發現了垃圾中潛藏的商機,把回收來的鋁製廢品,經過加工后就成了一塊值錢的鋁片,這個高中生最終成立了一家“垃圾加工廠”,成為了一名企業家。 

  反之,如果人人都抱有一種僥倖致富的心理,有的時候不但不會發財,還會走上犯罪的道路,就說有些人吧,想一夜暴富,就會想到去搶劫、盜竊,到最後不但沒成為富人,還受到了法律的制裁...... 

  所以事實證明,每個都能自己勤勞的雙手去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美好未來。

讀《農夫和他的兒子們》有感 標籤:毛澤東和他的兒子作文 農夫和蛇作文 鞋匠的兒子作文 農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