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自己動手做作文

自己動手做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自己動手做作文200字


  在這個夏季,我的爺爺種了又紅又甜的西瓜,記得有一天,我的媽媽看我沒有什麼事干,就說“你要不要自己動手做西瓜汁,”我高興的答應了,首先我去洗了個手,然後媽媽幫我把西瓜給切開,隨後我就拿瓢根把西瓜籽給挖出來,然後再把西瓜給挖出來放進了攪拌機里,然後我在按一下按鈕,攪拌機就開始“工作了”,過了一會,我就把西瓜汁倒進了一個杯子里,再端到電視機前享受着自己做的西瓜汁。

  還別說自己做的西瓜汁格外的喝!!!!

  實驗小學二年級:董傑妮


2、自己動手做作文400字


(1)回憶的事情。 

  (2)動手整理房間經過。 

  (3)被媽媽誇獎后心裡甜甜的。 

  我的記憶中有許多事情,今天讓我打開這所大門把這一份份甜蜜和大家一起分享。現在我給大家進一件使我高興的事吧!有一天我在家寫完作業以後,在家中閑得沒事可作無聊的很,我想了又想,看看這兒,看看哪兒。突然耳邊響起老師的話“我們要經常幫媽媽做一點力所能及的事。”心想:好吧,我也已經長大了,可以幫媽媽做一點事了。 

  我二話沒說就開始整理房間,我先把被子疊起來,把床單鋪平,接着我用抹布把衣櫃和電視的、上的灰搽乾淨,沒有用的東西扔掉了,把垃圾掃乾淨,把地板拖乾淨,一會就整理好了。 

  這時我忙的汗流浹背,但看了看自己動手整理的房間,覺得挺滿意的。有人回來了,我躲到門后,一看時媽媽呀!我不讓她發現我。媽媽說:“這是誰收拾的呀?”媽媽好像明白了一切‘是我的寶貝女兒乾的吧’……我從門后跳了出來,撲向媽媽,媽媽抱住我對我說‘我的女兒長大了,會幫媽媽幹活了。聽了媽媽的話我心裡甜甜的……

3、自己動手做燒烤作文600字


  今天,我來到了白浪灘燒烤區,一走進燒烤區,就看到了各種各樣的美味燒烤。忽然,一陣陣香氣“潮”向我湧來,我深深地吸了一口,就被那香氣給誘惑了。我決定要自己親自做燒烤。

  我到了菜桌上,呀!菜桌上有好多食物,有魷魚,有大蝦,有韭菜,有豆腐,有魚乾還有熱狗······看得我眼花繚亂,上面幾乎有了上百個食品,在那挑食品真是百里挑一啊!我東找找西看看,找到了熱狗,我趕忙去拿調味品,我在調味桌上拿了一瓶醬油,又拿了一瓶辣椒油,還拿了一瓶花生油。食物和調味品都準備好了之後,我就去燒烤台了。我先把熱狗放入燒烤台上面熱一熱,然後把調味品均勻的塗上去,有一滴花生油掉進了炭塊里,火勢瞬間熊熊燃燒,我正想要這種火勢來烤東西最好的最快的了,有個人路過我這,對我說:“小朋友,燒烤不可以用大火來烤的,燒烤就是考驗人們的耐心,要用小火慢慢的烤,不要急。”聽了之後,我立刻拿好我的熱狗,等火小了一點再慢慢烤。可我看過別人燒烤過,他們翻過來翻過去的燒,我就有模有樣的學着他們燒,偶爾塗一下調味品。

  小火燃燒得快半個小時了,我忽然聞到了那陣香氣襲人的香味,我看了看,熟了。我拿起我的熱狗就急匆匆的吃它,可我剛咬到熱狗,我就熱得不敢咬,當那味道令我無法抗拒,我之後就津津有味的吃了下去。

  今天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我們應該要有耐心的去做事,不能說這個時間少,我做這個,這是沒有耐心去做事,耐心可以幫助我們完成事情,今天我學到了令我經久不忘的知識。

  廣西防城港防城區江山中心小學四年級:張翔


4、自己動手做書籤作文300字


今天,我自己動手做了一枚漂亮的書籤,想知道我是怎麼做的嗎?讓我來告訴你們吧! 

  動手之前,必須把材料和工具準備好。一張純白色的硬卡片、一根紅繩、彩色鉛筆、剪刀,這些都是必不可少的。我該怎樣把書籤做得新穎別緻呢?經過反覆思考,我決定製作一枚有意義的書籤,對了,母親節快到了,就做一枚送給媽媽的書籤吧! 

  首先,我用剪刀將硬卡片裁成10cm長、5cm寬。接着在卡片的正面畫了媽媽面帶微笑摟着我的圖畫。然後,在卡片的背面寫下了“媽媽:我永遠愛你,祝您母親節快樂!”的語句。最後在卡片正上方中間處扎一個眼,把紅繩穿進去,打一個結。就這樣,我的母親節書籤做好了。 

  我的書籤很小很小,但我的心意和祝福卻是很真很真的,希望媽媽在收到書籤可以露出幸福的笑臉。

5、自己動手做涼粉作文400字


  一提起涼粉,我的嘴裡頓時充滿陣陣涼意;也不禁使我想起“望梅止渴”的故事,真想迫不及待地吃上一碗。

  今天,外婆特地買了一包自製涼粉的粉。打開盒子,裡面只有一包小袋的粉。我想:“這麼小的一袋粉能做多少啊!”外婆也這樣說。

  我放了一大碗水,根據說明書上的要求,把一半的粉放了進去。接着,我用筷子來回地攪拌。“咦,怎麼回事呀!為什麼會像水一樣稀呢?”我猜一定是粉放太少了。於是我把剩下的粉都放了進去。然後我把它放進了冰箱里。午覺醒來,我把涼粉拿了出來。哇,好似一塊晶瑩剔透的小玉石,漂亮極了。然而它卻是“中看不中吃”,咬一口,厚厚的,硬硬的,很不是滋味。再說,放粉時沒有放糖,會好吃嗎?

  第一次自製涼粉以失敗而告終,卻使我懂得涼粉在冷卻的時候才會凝固。第二天,我又如法炮製:倒少量的涼開水,放上一半的粉,放適量的糖,倒上2-3斤的熱開水,不斷地攪拌。雖然它還是像水一樣稀,但我吸取教訓,不加粉放進了冰箱。午覺醒來,果然不出所料,成功了;

  呵呵,我終於吃上了自己做的涼粉。太高興了。


6、自己動手做涼皮作文450字


  暑假裡,媽媽特地買了一盒自製涼皮的粉面。打開盒子,裡面只有一包小袋的粉。我想:“這麼小的一袋粉能做多少啊!”媽媽也這樣說。

  我放了一大碗水,根據說明書上的要求,把一半袋粉放了進去。接着,我用筷子均勻地攪拌。“咦,怎麼回事呀!為什麼像水一樣稀呢?”我猜一定是粉放得太少了。於是我把剩下的粉都放了進去。然後我把它放進了冰箱里。午覺醒來,我把涼粉拿了出來。哇,好似一塊晶瑩剔透的小玉石,漂亮極了。然而它卻是“中看不中吃”,咬一口,厚厚的,硬硬的,很不是滋味。再說,放粉時沒有放糖,會好吃嗎?

  第一次自製涼粉以失敗而告終,但這個過程使我懂得涼粉在冷卻的時候才會凝固。第二天,我又如法炮製:倒少量的涼開水,放上一半的粉,再加上適量的糖和熱開水,不斷地攪拌。雖然它還是像水一樣稀,但我吸取教訓,不再加粉就放進了冰箱。午覺醒來,果然不出所料,成功了!

  呵呵,在這個暑假我終於吃上了自己做的涼粉,太高興啦!

  安徽阜陽太和縣雙浮小學五年級:陳卓


7、自己動手做巧克力作文350字


  今天下午,李老師帶我們來到一家DIY蛋糕店,我們要自己動手做蛋糕和餅乾。

  徐煥然和我選了做巧克力。蛋糕店的姐姐先把巧克力融化,又拿出三張軟軟的塑料模具,讓我們選出六個自己最喜歡的圖案。接着我就開始做巧克力了,我先用勺子舀了些藍色的巧克力醬灌到一個“熊掌”里,姐姐說一定要把“熊掌”灌滿。我又用黃色的巧克力醬做了正方形的禮物盒和一個我最喜歡的雪人。等我把六個圖案都灌滿后,姐姐把巧克力放進冰櫃,過了幾分鐘后我的巧克力就“出爐”了。我立刻跑過去拿我的巧克力,看着一顆顆顏色鮮艷,香味撲鼻的巧克力,我真想馬上把把它們塞到我的嘴裡呀!不過老師說要和其他人一起分享,我只好吧口水使勁地咽了下去。

  最後,我拿出兩顆巧克力和思淼換了一包餅乾。我要把這些餅乾和巧克力帶回家和媽媽一起吃。

  二年級:李亞琴1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