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生活隨感500字作文

生活隨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前幾天,有一位親戚到家裡做客,席間談到了他碰到了一件有點兒棘手的事情。

  當他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向我們說清楚的時候,我起先並沒有太在意細節。

  但是經過在場的大家一分析,才知道憨厚如他,因為沒有讀過多少書,所以有時候吃了沒有文化的虧。

  因為我平時很少接觸及處理他所說的比較繁瑣的事情,我發言不多,只是在大家理清思緒的時候,稍等也跟着分析了點事實。

  當時給我自己的感覺也是,我的社會經驗不是很多,所以在遇到這類事情的時候,我也理所當然地把解決問題這個難度扔給了他們,明明原本應該是自己在行的專業,結果我連細看都沒有做到。

  接下來的一天,我找了一個比較安靜地時刻,把親戚所說的那件事情以及相關的文字材料拿出來研讀,很快就發現了一些問題。

  這些問題其實很明顯,只要我們沉下心,細細地去思索,並不是很難。

  我們聯繫了親戚,一一就文字材料中的細節跟他分析,結果發現他自己居然都是在我們分析之後才後知後覺。

  那一刻,我才再次想起來,他似乎以前真的沒有念過幾年書,字識得不多。

  同時我也對自己慚愧,因為自己明明是有能力,可以把知識挖掘的更深,可以再努力點提升自己的能力,卻沒有做到儘力而為。

  有時候,自己強大了,不僅是自己的後盾,同時也能幫助到身邊的人。



生活隨感 標籤:生活隨想作文 生活隨筆作文 隨感作文 中秋隨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