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生活隨感500字作文

生活隨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寫筆記的時候,還是很喜歡用紙筆,雖然字體寫的並不算好看,甚至有時手上的速度跟不上腦中蹦出的想法,寫出來的字更是歪歪扭扭如狂草一般,若是他人見了,肯定要嘲笑上一番。

  可還是有些任性地喜歡用紙筆劃上一劃,即使明明用電腦文檔來操作的話,速度既快,又工整,還方便修改以及複製保存。

  說不上為什麼有這樣的執念,也許是被那一句“好記性不如爛筆頭”?可如今手機的備忘錄以及拍照功能也是極其方便的呢。

  每一回用紙筆寫的時候,還都不忘對自己嘟囔一句,應該好好練練字了,可下一回寫,還是同樣“蚯蚓爬”似的類型。

  這並無法打消的熱情,只不過只能是“孤芳自賞”,是不好意思讓他人見笑的。

  我自然是懂得手動寫字的好處,有人說那樣可以更深刻地記住,畢竟是“我筆寫我心”,用紙記錄下來的成就感也是很不同的,尤其是積累了一定數量的頁數之後,看起來特別的有成就感,捧在手中,也特別的有份量感,這就像我這幾年所喜歡的買紙質日記本來來記錄,就是這樣的一個想法。翻閱起來,那種從心底油然而生的情懷,是不同的。

  當然,用電腦IPAD等工具記錄的好處不用多說,而且也越來越普及且實用。

  只能說,我們的生活中,真的時時刻刻都在變化,尤其是近年來科技發展更是還來了突飛猛進的改變。我們要學會適應,並很好地享受它給我們帶來的便利,而有一些情懷,只要你自己喜歡且能堅持,那也是獨屬於你的財富。



生活隨感 標籤:生活隨想作文 生活隨筆作文 隨感作文 中秋隨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