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春語作文

春語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今日春語作文300字


  “沒有詩意的生活,用詩歌彌補”,真的很喜歡這句話,不過我還不寫詩,也沒有勇氣將自己稚嫩的語言挖掘成詩歌。我只能在冥冥中尋求無蹤影的詩意。

  清晨,校園小路旁的玉蘭還只是光禿禿的枝子,毫不羞丑的裸露着,風中微微搖曳。

  中午,落了一場雨。午後,獨自在走。驟然發覺幾根玉蘭樹枝驀地綻開着潔白的玉蘭。花開得洶湧而爛漫,其脈絡間透着嫩嫩的綠色,從梗間淡開來,好似散漫地將天然的中國綠墨在水中漾開來;更透着一股張揚和舞蹈般的熱情。

  花開在一瞬,總給人留以莫大的憾意。我從來沒能捕捉那伴隨驚喜與靈動的美麗瞬間。曇花一現的珍貴,隱人而默默。也可能清晨的枝頭已是潔白玉蘭的半邊天,而我行色匆匆,心存煩囂,並無意於春色,只在急促的呼吸間,擦肩,而錯。

  就在那輾轉間,美麗與心靈失之交臂。雨後的春風輕輕漾漾,春意在空氣中醞釀著。今日春語呢喃,詩意瀰漫。


2、青春語錄作文500字


  對不起,你侵犯俺的着作權(ps:網絡文化泛濫)

  喜不喜歡,無所謂,你不喜歡她,她也不喜歡你,那就一刀兩斷

  明明只是一刻鐘的時間,世界就像缺了一角

  世界是斷了弦的琴~

  幸福是自己給的,噁心是別人給的

  只是輕輕的一劃,就背叛了過去

  與其說是喜歡不如說是依賴

  比花心更讓人受不了的是噁心

  扎在花叢中,非得把你扒開(ps:謝老師點評我的文章晦澀)

  似乎悲慘集一身。但他卻以他的可愛,高貴,魅力對抗一切的低賤,粗暴,溫文爾雅如清風以積極樂觀的精神,面對人生的雲捲雲舒。(ps:蘇東坡)

  記憶中的北海盛開着燦爛微黃的菊花在風中搖曳着我知道我該——好好活着(ps:秋天的懷念)

  歐陽芭莎,這個三十歲的女子靈魂顫抖中快樂的說:“好玩,真好玩!”(ps:風過耳)

  羨慕在雨中漫步的人,隔着窗戶,依稀看的到昨日的我們在雨中嬉戲的情形(ps:有點想絲瓜小朋友)

  我們走過的每一步腳印,或淺或深。直到慢慢消退在風中

  風太大,我聽不到

  順其自然(ps:並不是所有的事情如你所想,你並不是神,你只是個孩子)

  開心是自己的,悲傷是別人的,你所能做的是把快樂帶給別人

  船到橋頭自然直(ps:未必)

  要快樂還是憂傷?

  每個壞孩子都有心善的一面,只是我們老是用世俗的眼光衡量他們

  晉江二中高二:許思華


3、春語未眠作文500字


  我們經歷得起風雨,卻經歷不起平凡。有些戀人一起經歷過了無數風雨終於走在一起,然而在平淡無奇的生活不知不覺把她/他給弄丟了,漸行漸遠,開始覺得他/她不是你生活的唯一,你會認為愛一個人很容易,然後淡了就散了,然後忽然有一天你孤單了,寂寞了你才後悔莫及。這時才會懂得有些人是不能錯過的,就一次放手,再見到時他/她已經是別人的了。現實世界沒有小說電影那麼感人,什麼如果愛她就留在原地,什麼一顆開花的樹這些東西僅能意會。

  是啊!青春的年華里我們都很受傷,我們都很痛,可是當青春將要和我們永別的時候,我們才知道願來愛一個人真的需要勇氣,想當初的我們竟然不顧一切走在一起,愛得那麼真,那麼純,要我說那才是真正的為了愛情,我們憑藉純粹的喜歡就可以走到一起,不管天高地厚,再想想那樣的愛情,真的值得讚頌。雖然分開了,有了各自的生活,但是偶爾想起你也會真心祝福她幸福,原來,真正愛一個人是要給他/她自由,愛她的時候要自由,不愛了更要自由。

  無論你是否做好準備,是否願意,時光的毒手絕不會放過任何一個人。雖有再多的捨不得,我們依然告別了青春,那些開心的,不開心的總得放下,無論愛情還是事業你都不再興施旦旦地說那些熱血的話語。生活還在繼續,如果不想更糟糕,接受現實吧!其實每個人都是平凡的,接受自己的平凡才能繼續好平凡的明天。

  初一:楊博文111


4、春語作文150字


  萬物的復蘇

  鳥兒的鳴叫

  提醒了我春天的覺醒

  風兒的細語

  雨兒的叮嚀

  訴說著對大地的喜愛

  她將萬縷青絲化作淋淋的春雨

  她將母愛凝固化作潤澤的泥土

  她將滿眼的深情寵溺化作天空……

  只為讓你在她的懷抱中成長

  用她的所有給你美好的一切

  記住她的名字——春

  記住那個默默的守護者

  臨夏市一中初一:王照寰


5、春語扎記作文900字


  伴隨着綿綿的細雨,循着暖風的足跡,聽着燕鶯的歌聲,春,來了。

  清晨,如紗一般的薄霧籠罩着世界。春日,第一縷陽光猶如蝴蝶要破蛹而出那般穿透雲層,渙散着柔和的溫暖,把原本潔白的雲染成了淡淡的金黃。此時,那地表面上的薄霧隨着日出悄悄地消散了。整個世界,隨着薄霧消散漸漸地清晰起來。

  如畫如夢般的世界,那原本光禿禿的枝條竟然冒出了嫩綠的小腦袋,不想錯過樹枝上那隻百靈鳥的演唱會,它,在靜靜的聽着美妙的曲調。小溪緩緩的流淌着,仔細的觀察着沿岸——那些奇妙的變化!燕子掠過湖面,瞧,那湖面蕩漾着微波,好像老人微笑的臉,露出那可愛的皺紋。清風撫摸着桃花那嫩嫩的花瓣,看,桃花紅了,她害羞了。

  再抬頭看看天空中的春天吧。五顏六色的風箏,什麼形狀都有,有蝴蝶形狀啦、三角形狀啦、蛇形狀啦,甚至有長龍的形狀。每一個風箏好比是在天空中燦爛綻放的花朵,蔚藍的天空成了它們的土壤,自由自在,成了它們的營養。那朵朵潔白的雲朵,給風箏們伴舞,呀!天空成了他們的天地。

  草地上,小孩子們打着滾,踢着球,玩着捉迷藏的遊戲兒。粉嫩的臉頰上洋溢着幸福和歡樂,風鈴般的笑聲便傳遍了整個春天吧!

  在這個季節,天氣總是多變的,瞧,窗外下起了綿綿春雨。我站在窗邊,看着窗外的風景,花兒,小草們在雨中嬉戲,我也不甘示弱,撐起雨傘,猶如脫了疆的野馬般狂奔出去,爾後慢慢地停下來,細細的觀察着春天的奧妙。

  雨滴落在傘上,緩緩滑落。

  “滴答。”

  如此清脆的聲音呀!雨滴落下,濺起了朵朵如雪蓮般的小浪花,瞧,小雨滴也會開花呀!

  綿綿春雨灑在草地上,看,那兒,在那兒,在那草地上探出了個嫩綠的小傢伙,在雨下,接受着春的洗禮。

  花兒迎着風雨綻放着,蝴蝶不飛了,就停留在花瓣上,傾聽雨的聲音。

  我撐着雨傘,腳滴滴答答的踏着水窪,濺起陣陣浪花,我喜歡這種感覺。

  雨趁着我玩得高興,偷偷地離開了。我緩緩放下頭頂的傘,抬頭望向那再次蔚藍的天空,此時,沒有了風箏相伴,天空變得寬闊了,也會不會變得孤獨了呢?不,不會!瞧,天的那邊,露出了燦爛的微笑——彩虹,七彩顏色,飄零在空中,變成了彩虹。撥開了那朵白雲,太陽也跑了出來。

  陽光傾瀉在我的肩上,在地面上倒映着春的畫卷,迷人的氣息,在萬物間起舞。

  我想,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不同的地方,渙散着,同樣的春光。

  初二:張桂嫦


6、枝頭春語作文700字


  律回歲晚冰霜稀,春到人間草木知,燕語鶯啼蝴蝶舞,不言桃李自成蹊。春芽在我眼裡沒有什麼特別,每年的春天我都與它擦肩而過。讀了這幾句話,我開始認認真真對春芽作一番觀察。

  我們校園的春芽是怎樣的呢?隨我去看看吧!

  校園裡萬年青的春芽看上去非常柔軟,旁邊的樹葉彷彿在保護這位亭亭玉立的小公主,大部分春芽長在樹尖上,直立向上伸展,貪婪地吸收着陽光,並沉醉在陽光的沐浴中,美麗極了。小小的嫩芽顏色非常淡,透着綠透着黃,清澈明亮,晶瑩通透,它們還驕矜的探着頭。萬年青的春芽與其它的春芽相比顏色淺了許多,莖也非常清晰,一道春風吹過,那沁人心脾的陶醉撲鼻而來,讓人心情舒暢。榕樹的春芽有三四片葉子,嫩的發亮、發綠,像一個剛剛出生的嬰兒,微微的睜開眼睛,伸伸懶腰,蹬着小腿;俯下身去聞一聞,一股清香沁人心肺;用手輕輕一觸摸,它們搖擺着身體,有點害羞。它們探着頭,左看看右瞧瞧,彷彿在尋找着什麼;微風一吹,一滴露珠滑落在它身上,抖擻抖擻精神,像一隻想展翅高飛的小鳥,正要練習飛行……而鐵樹的春芽就非常挺拔,旁邊樹葉紛紛圍繞着它,像是一個個高大魁梧、身姿矯健的士兵,這種春芽有許多鋸齒,當作防身的武器,生怕被我們摘走。它身邊有許多樹葉,葉片上有些許斑點,還有幾條皺紋,像一位母親守護着自己的孩子,又像一位位需要關心的老人……春天的芽各有各的形態,各有各的生命特徵,這是讓人陶醉的芽。

  看着眼前的春芽,讓我不由想起李嶺寫的詩:“一覺醒來,伸出稚嫩的手,抓住天邊那一彎飄動的彩虹。穿進用美夢磨成的針,將大地織成錦繡。”當微風把春意播種在校園的每個角落時,春芽也許是那麼不起眼,但它卻執着地吹響春的號角,將春的氣息傳遞至你的滿眼滿心。這就是我們校園的春芽,你喜歡嗎?

  五年級:王辛竹


7、春語作文200字


初春的夜空 

  一道流星,劃過 

  夢的詩雨 

  瞬間,輕輕滴下 

  遠方,晶瑩剔透的樹掛 

  抖落成春水 

  暗香浮動中 

  徒留一簾薄霧 

  微風淡過 

  撫琴,於某個空間 

  靈動的衣衫,飄逸 

  長發散落,散落 

  那一池的音符 

  揣着桃花的幽香,沉默成 

  曼妙的情愫 

  這個春天,依如 

  從冬夢中醒來 

  飛舞着春語的翅膀 

  命運的敲門聲,響起 

  杜鵑歌聲里 

  脹出一粒粒綠色的誘惑 

  譜一曲春語 

  隨心逐流

8、喃喃春語作文500字


南方的春天不比北方的春天,北方的春天來的徵兆顯而易見,而南方的春天卻是來得悄無聲息,如若不仔細觀察,實在無法知道。 

  一.初春 

  春天的腳步剛剛踏進南方的城市,滿城總會像籠罩上一層薄紗似的,朦朦朧朧,令人捉摸不透,綿綿細雨,總是輕輕潛入人們的夢鄉,然後在人們睡醒之後獻上一份驚喜大禮。 

  寒冷還未完全褪去,可是看那樹梢上卻露出了點點新綠,那黃色土壤也靜悄悄地探出幾顆小腦袋,似乎在窺探着這個世界。 

  二.春天進行時 

  走在路上,迎面撲來的就是一陣溫暖的清風。那清風就彷彿母親的懷抱,溫暖繾綣,讓人沉溺在其中。樹上一片片青翠欲滴的嫩葉,懸挂枝頭,在暖風吹拂下,散發出一陣幸福的味道。 

  三葉草在肥沃的土壤上頑強地生長。人們常常在尋找萬分之一中的四葉草,四葉草寓意“幸運”,而三葉草寓意卻是“幸福”。在那麼多幸福中,為何大多數人就偏偏執著於那個幸運呢? 

  三.末春 

  風中已經開始夾雜着一種火辣辣的感覺,那種溫暖舒適的感覺已經蕩然無存。這時才真正意識到,南方的春天到了盡頭。 

  那一大片一大片雖然還滿是生機勃勃,但是春天的腳步卻越行越遠。這整季的繁華就如一杯悠悠的歲月酒,越悠久就越迷人;又如春天的喃喃自語,縈繞在腦海里…… 

  南方的春天雖然並不出眾,但是它卻給我一種幸福的感覺,而我只想緊緊抓住這種淡淡的幸福。

9、我的青春語錄作文700字


  我以決然的態度與我以前的生活決裂,就在今晚。

  回顧,我以前的生活雖不能說是渾渾噩噩,但也與這相差不遠了。與我如今的差距在於我從未進行過如此深刻的剖析。以前我大多數都是寧靜思考,但極少思考到關於“未來”“理想”之類的話題。即使遇到了,我也會不留痕迹地避過去,再迅速把話題扯到別處去。我愚蠢的認為:就算這樣,我的生活也不會糟到哪兒去。然後,我安於現狀,惜花大量的時間去做一些辛苦的努力,這樣甚微的效果不值得浪費我這麼多寶貴的時間。我相信自己的天賦,,並為自己的聰明而感到自滿。其實,如果我真的聰明,就應該知道,現在的努力並沒有浪費我的時間,多年之後,它會在我與努力的人之間翻出一道巨大的鴻溝。如果我真的聰明,就應該對未來有些打算。

  我慶幸於早早發現自己的這一缺點,就‘亡羊補牢’這一點來說,現在還為時不晚。我衷心的感謝上帝的仁慈,讓我這可笑的人避免走向自高自大而不自覺的岐路。也慶幸我曾從那些具有堅強意志的人身上閃發出的理性光輝中有所頓悟。我的天性迫使我見賢思齊,與那些偉人們一起在苦難中沐浴,在精神上獲得心靈的慰藉。高爾基說:“苦難是所最好的大學”如果我曾在這所大學學過什麼有用的東西,那就是——理性。這使在許多意料之外的情況發生后能保持鎮定,冷靜思考一切解決的方法。

  今晚,父親照例與我進行了一次晤談。他對我不思進取、安於現狀的態度很是擔憂。見他如此為我操心,我羞愧不已。這次談話的內容包括對社會現狀的分析,以及自己對未來的打算。父親的殷殷期盼,老師的??教導,我自身的缺陷與懶惰,我似乎感到對前途一無所知,恐懼得不知所以,但一會兒又如撥開了眼前的迷霧,一切都變得清晰起來。就更加堅定自己的信念,義無反顧的向前走去。

  重慶市第十一中學校高一:舒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