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愛在身邊700字作文

愛在身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試問愛為何物?愛是多種多樣的,當乞丐需要錢時,你給他(她)一些錢,幫他解決危難,這是愛,是愛心;在他(她)需要幫助時,你挺身而出,這是愛;當兩個人情投意合,互相欣賞對方時,這是愛,是愛情;當同胞或與你素不相識的人遭遇困難時,你伸出溫暖的雙手,這更是愛,是大愛!愛還有很多:友愛、憐愛、母愛、父愛……

  在我的身邊,有一種愛,是一種特別的愛,一種無形的愛,別有一番滋味。

  以前,我不敢接近爸爸,因為他太嚴格,對我太苛刻了。當我做錯事時,他會嚴厲地訓斥我,讓我檢討。當我生病時,他會挖苦我,不注意細節,不聽“老人言”,抓個“吃虧”的現行。當我成績不理想時,他會諷刺我:不認真學習,故作聰明。當我捧回一張張獎狀時,他總是潑冷水,說我是“碰巧了”……

  我一直難以和爸爸融洽相處,懷疑爸爸是否愛我!那時,我哪裡知道:打是親,罵是愛!

  直到有一天,我生病幾天了,高燒不退,連續幾天打點滴,也不見好轉。一天晚上,我又十分難受,一直到凌晨三點,還是難以入睡。這時,我發現爸爸不在家,我便問媽媽:“爸爸去哪了?”媽媽摸着我的頭說:“看你晚上病得特別厲害,凌晨三點去市裡醫院挂號去了。哎,現在屋外還下着大雪呢!”六點多鐘,爸爸頂着雪回來了,接我們去醫院。

  媽媽心疼地說:“你在醫院等我們就行了,何必跑來跑去?多辛苦呀!”“這麼冷的天,你們在雪裡等車,多冷呀!再說,孩子本身就病了,這一凍,不更厲害么!”爸爸一邊說一邊拍掉身上的雪,然後一摟,一下子抱起我,向我家的車走去。

  坐在車裡,空調里吹來溫暖的熱風,我也感覺暖暖的。看着爸爸地開車時的背影,我的心也暖暖的,我也隱隱約約地感到爸爸是愛我的。

  無論何時何地,我們的身邊一直都有愛。爸爸給我的愛,就像“鹽”一樣,它沒有甜言蜜語那般悅耳動聽,但卻默默地伴隨在我的身邊。我們的生活離不了這樣的愛!這愛,需要我們去發現、去感受。

愛在身邊 標籤:愛在身邊作文 美在身邊作文 愛就在身邊作文 天使在身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