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打開窗作文

打開窗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打開窗戶看世界作文1800字


中少網友:動畫女孩

  生活好比一把雙刃劍,有積極,也有消極。現在把它拋在空中,你會怎樣用心靈去抉擇。——題記

  生活有太多的不如意,而你的生活還是要繼續。在人生中,怎樣去品味社生活和感悟人生,這無疑是一直困擾着我的一道難題。

  陽光總是在喜悅背後冉冉升起,綻放出那耀眼奪目的光彩,照亮自己平淡而又美麗的天空。

  身處城市的地平線,城市的天空多麼美麗!讓我領略到了世界的最美,它把我帶到了心靈深處。在渺茫的道路上,我丟棄了人生行囊中的一點點寶貴的財富。但我不甘示弱,一蹶不振的我在渺無邊際的行路上開始尋覓着我應該得到的東西。

  打開窗戶,天空變幻不定,一道流星劃過,把我的天空劃分得一分為二。

  第一眼看到的是辛酸。我無法掩飾自己的心情,那一條街那一個人,我仍舊記得:每當我上學時,總會看到路邊的那一個身影,彷彿牽引了我的心靈。那是一個殘疾的小女孩,掛在胸前的那平凡的大紙張總是使每一個路過的人的雙眼明亮,它寫下了一個小生靈的純真。就是這平凡的大紙張卻打動了路過的每一個人,他們都在用心聲吟唱着各自的心弦。我總試着用辛酸來詮釋自己的心情,用辛酸去觸摸心靈的根部。人生不免的愁緒惡化了我的痛意,而我卻不加裝飾地保留在心中,因為從那時起,我懂的了所謂辛酸是從心裡打量出對於他人的一種同情,心繫一處、潛滋暗長的一種善意。

  頓時,天空不時泛出一道亮光,彩虹瞬息即至打了一個彎,他正對着我微笑。

  第二眼我卻看到了甘甜。是的,在我腦海中,什麼最甜,難道是傷心時消遣的那一種甜嗎?

  不!生活中,我要用心靈去醞釀那一種甜。在記憶的紐帶之中,是誰讓上帝賜我勇敢與剛強,讓我懂得做人的標準;在縱橫交織的人生中,是誰給了我翅膀,讓我在藍天翱翔,讓我知道正確的方向;又是誰為我編織了愛的衣裳,讓我穿上后感到無比暖暢。上帝用那猜不透的眼光暗示我,天使用豎琴彈奏的音調,讓我無意之中想到了在母親的庇護下的那一絲絲沐浴恩惠的愛,它總讓我品味到了??給予我的甘甜。是的,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總會不時走到我的房間,我旁邊,用你那稚嫩的雙手輕輕地撫摸着我的小腦袋瓜,在??施予的催化下,我睡的更熟,更甜,??更加放心;每當傷心難過的時候,??的心變得憔悴,心裡正流着淚,可??總是走到我身旁,愛撫着我,??總是用??那細膩而又華麗的語言安慰着我;每當我生病時挺身而出的是??,百忙之中奔波的人還是??,為我做的最多的人是??,??總是用??那火熱的愛子之心去融化冰冷的世俗之心。在我心田之上,因為??的幫助而播下這顆種子,潛滋暗長,成為世界上最回味無窮的果實。得益於??的關愛與呵護,才會在我心中慢工細火烹調出的那一種甜。唯有??,母親,你讓我懂得了這世間的關愛與恩惠。給我??的愛,也許擁有那牛奶般的純真,絕非飲料的泛味;擁有那龍井般的清香,絕非那雜質的刺鼻;擁有那恩惠般的甘甜,絕非那咖啡的苦澀。和你在一起,我無法用高山,大海,天地來形容??,可??在我心中是確切、真實的,而我總覺自己有幾分缺陷……想幫助您,卻被拒絕;想回報您,您只要我搞好學習。我開始傷感,傷感您瘦小的身軀,逐漸老化的雙手,滄桑的面容;我逐漸難過,難過自己沒能為您做點什麼;我還在徘徊,徘徊在愛與被愛的邊緣。

  天枰搖擺不定,天空變幻無形,烏雲密布,一絲絲雨腳微微泛出,低醺的微風吹散了過去,卻引來了狂風暴雨,一場戰役正要開始……

  第三眼,我看見了苦難,這無疑真正地抨擊我的心靈,闌珊的陰影佔據我的心。人生中我總是堅守這句話。左眼憂疑右眼凌厲,當困難面臨時,我總在違背自己,不是徘徊止步就是知難而退,可我以為與困難作對,一切就會恢復寧靜,但我無法釋懷,總一味呵斥自己。難道就這樣膽小如鼠、惴惴不安嗎?難道這就是我的作為嗎?上帝竟然給我開了個玩笑,似乎在考驗着我。可我不能停泄,我應該時刻準備着用自己鑄造的意念上戰場,我要尋找這把解除封印的鑰匙,因為我知道我的字典里沒有半個“No”,坎坷的人生路哪能沒有風雨的調戲。哪怕在學校的不愉,在家庭的不快,還是在人生中的交困。我想,也只能用堅強去擊碎學校的矛盾,擺平家庭中的糾紛,橫闖人生路上的一道道難關。在崎嶇的路上挫折讓我懂得了更加珍惜自己;風雨的過渡,讓我用執筆有神的眼光在平凡的紙上寫下繁花似錦的篇章!

  讓我感到這世界韶華燦爛,多麼美好!讓我有幸在中少中度過,它照映我的內心世界,因為有更多筆友可以交流,更多好文章可以共同分享,它讓我懂得了許多……

  天空中斷了弦的風箏正在飛翔……

  沒有人生的存在,哪能繪出繽紛的藍圖;沒有礁石的阻擋,怎能激起美麗的浪花!

2、清晨打開窗作文450字


  醒了,今天開始了……

  透漏下新鮮空氣吧!呼一呼她那柔情般的霧水吧!

  它是多麼的嬌情啊!如此的飛來撲去,只為自由的打開窗。

  它瀰漫在哪兒呢?哦,在樹枝上呢!輕輕蕩漾着鞦韆,手舞足蹈呢!不信你看,一排排的隊伍,像在訓練士兵。一個個推大手腳在快樂的玩!它又在吹着葉子公子來玩呢!“呼——呼”可真好玩!怎麼摸不着呢?怎麼看清晰它的體形呢?

  其實,他在着玩隱身術呢,直衝你身邊,你飄一飄它倒一倒,你吹一吹它飛一飛,這——可愛嗎?

  它直飛你房裡直衝着你氣息來歡躍,直停入在你的心房,只在你心中長住不走,“呼呼”又飛來了它,“呼呼”又飄走了!

  它仔細啾啾你呢!你再仔細瞧瞧,它在用一種語言和你說話。你碰自已一下,逗自己胡扯,其實它在撓你痒痒,你都不知道嗎?

  它依然是一幅動畫,依舊是一個活躍的爛娃娃,終究是一個開心天使!

  “呼呼兒”飛來了一個嗎“呼呼兒”又飄來了一朵!

  湖南湘西花垣縣民樂中心小學六年級:石雪嬌


3、清晨打開窗作文100字


清晨打開窗 

  萬鳥鳴 

  百花香 

  清晨打開窗 

  櫻桃樹 

  沙沙響 

  清晨打開窗 

  朝陽升起 

  帶着芬芳 

  清晨打開窗 

  天鵝舞 

  鯉魚跳 

  清晨打開窗 

  遠處的細泉 

  正向我的小木屋微笑 

  <木屋裡的田園公主>

4、打開窗,陽光就進來了作文700字


  打開窗,陽光就進來了

  打開窗,陽光就進來了,有陽光了,就不冷了。

  ——題記

  最後只剩190天的晨曦了,在第191天,我們將揮揮手告別這個度過三年時光的學校;揮揮手,各自踏向下一個站點。

  初三,總是緊促的,緊促的鈴聲,緊促的哨聲,緊促的翻書聲,緊促的一切。那些蒼白的試卷,鋪滿了正仰望着天空的窗口,那厚厚的玻璃窗。遮隱了正灑射進來的陽光;卻抵擋不住我們噴湧出的青春活力。

  “同學們,要繃緊神經啦!下個星期就要月考啦!”老班站在講台上,輕描淡述的說了一下,空氣卻又在無形中凝重了幾分,月考,檢測學生能力的程序,它的來臨,意味着我們又該奮鬥了。一個個背影都窩在座位上,分秒必爭的複習,彷彿想在下一次月考中、一鳴驚人。冬日的陽光並不暖,特別是被玻璃折射后的陽光。

  想獲得溫暖,讓新鮮空氣湧進來嗎?打開窗,陽光就進來了。

  “活動活動,走,去打羽毛球!”

  “下盤棋啊,反正現在也很空。”

  …………

  “把窗打開。讓陽光進來,通通氣。”

  推開隔膜,陽光碎碎地灑下來。親切的讓每一個生命都想去觸摸。

  熱鬧氣氛充溢在大廳里,熱情的腳步聲,宛如琴鍵上的音符。被震撼的空氣,也跳起舞來。

  熱鬧氣氛洋溢在教室里,即便是奔走時揚起灰塵,在陽光灑射下也顯得那麼美,溫暖的陽光,射進了教室,也竄進了我們的心房。

  冬天其實並不冷,打開窗,讓陽光灑進,空氣的溫度就會上升。

  時光荏苒,初三了,每一秒都甚比千金,但青春的我們,卻一直在釋放活力,釋放能量,那些考驗,知識一種催化劑,讓我們更快的綻放出青春的花朵。

  浙江省育才中學初三 鍾予銘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5、打開窗戶作文800字


  世界上,窗戶的用途多種多樣。有用在飛機上的,有用在汽車上的,有通風用的,也有欣賞用的。每一片窗外的風景都各具特色。

  當你乘坐飛機遨遊在天空中的時候,飛機中坐得滿滿當當的,找不到一個令人心儀的地方。難得出現一個漂亮的空姐,也“轉瞬即逝”。而在飛機舷窗外面呢,就是一片廣闊的天地。藍天、白雲、碧水,都是一道道靚麗的風景線。運氣好的時候,還能看見夕陽,還有它周圍絢麗的朝霞。朝霞由深淺不一的紅的組成,壯觀而絢爛。在接近目的地時,向下俯視的景觀又不一樣了,公路上的汽車像流水一樣汩汩流淌,道路兩邊的房子錯落有致,整體看下去就彷彿某一形狀似的。飛機窗外,有廣闊的天地,靚麗的風景。

  當你安坐在汽車中,穿梭於大街小巷時,是否注意過窗外的風景?當你到達這些靜物兩秒鐘后,它就“消逝”了,取而代之的是另一處分鏡。雖然這只是兩秒鐘的風景,但也可以令人感覺到生活中的溫馨——騎着自行車互相追逐的同學,飯後一起牽着手出來散步的母女,還有理髮廳的師傅們對客人的周到服務,禮品店裡顧客們的喜悅神情……窗外當然還有花、草、樹,它們一年四季的顏色都不相同,這些,你注意到了嗎?汽車窗外,有溫馨的生活,多彩的城市。

  當你坐在教室中被成堆的作業埋沒的時候,一定很嚮往窗外的那片世界吧。窗外的世界,至少沒有難於計算的數學題,沒有令人費解的英文單詞,沒有多如牛毛的物理例題;有的只是樹的綠,草的茂,花的盛,還有同學悠然散步的身影,和運動中矯健的身姿。教室窗外,有綠色的升級,躍動的活力。

  而當你的心靈被束縛時,不妨向心中的窗戶外看看。窗外一樣有廣闊的天地、靚麗的風景,一樣有溫馨的生活、多彩的城市,一樣有綠色的生機、躍動的活力……既然如此,為什麼要把這扇窗緊緊關着呢?為何不打開“窗戶”

  呢?與周圍的生靈打成一片,共同欣賞這美麗的風景,共同分享這生活的溫馨,共同經歷這多元化的生活。打開“窗戶”吧,這樣,生活才會變得更加美好。

  打開窗戶吧,讓窗內與窗外的空氣一樣清新,讓窗內與窗外的陽光一樣燦爛。


6、打開窗作文400字


打開一扇窗, 

  綠色眼裡鑽; 

  打開一扇窗, 

  天空格外藍; 

  打開一扇窗, 

  嘻哈都布滿; 

  打開一扇窗 

  ...... 

  窗兒啊, 

  你何時封閉? 

  窗兒啊, 

  你何時打開? 

  窗兒,窗兒,窗兒 

  快快打開, 

  天空飄着雲 

  地上牧着羊 

  海里游着魚 

  多美好,多美好!

7、打開窗子作文700字


  我們也許知道很多的客觀事物會牽絆我們,但我們卻不知道真正牽絆我們的是我們自己。我們自己在無意識的情況下就關閉了我們心靈的窗子,鎖住了自己的思想,捆住了我們的手腳,自己來束縛自己。

  當你的人生出現挫折時,你會下意識的逃避,或者是毫無反抗的遭受襲擊,為什麼你不能放開手腳,汗流浹背的反抗一場,即使被摔得頭破血流,那又何妨呢?重要的是你的心靈得到了解放,你的思想得到了解放,這難道不是最愜意的嗎?不是有位名人說過嗎:我們要的是過程,而不是結果。對,我們要的是對過程的感悟,在過程中對自己心靈的解放。

  當你軟弱時,當你退縮時,當你逃避時,當你隱瞞時,當你圓滑時,當你世故時,當你······你都是在束縛自己,在牽絆自己。在這無形的,不知不覺的束縛中,你逐漸由一個稜角無明的石頭,變成了一個圓滑的毫無稜角的鵝卵石,你不覺得悲哀嗎?你本是滿身鋒芒的,你本是滿腔熱血的,你本是胸懷天下的。也許那一次比一次猛烈的海浪的衝擊確實有很大的力量,也許那一次比一次兇險的困境確實有很大的影響,但只要你解放你的手腳,解放你的心靈,那還有什麼不能抵抗。也許再沒有比魯迅生活的年代更危險的了,也許再沒有比魯迅生活的環境更加惡劣的了,但魯迅不一樣收住了自己的鋒芒,守住了自己的稜角,以筆為武器,不畏強權,猛烈抨擊國民黨。相反的,在那個時期也有許多的文人害怕強權,害怕危險,就自縛手腳依附了國民黨,不但成為國民黨的幫凶,更毀滅了自己——失去稜角,失去自己。

  生活是對人生最大的考驗,只有戰勝了人生中的種種牽絆的人生才是成功人士,而也只有解放了自己的人生才是真正的人生,真正有價值的人生,所以,打開窗子吧,解放我們自己!

  六年級:雲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