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曲折的“藝術生人”900字作文

曲折的“藝術生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你也可以投稿:

  我的小學生涯結束了,隨之迎來的就是一個沒有任何作業的暑假了,但這個暑假總不可能一直是沒有制度的玩樂吧?所以這個暑假,我和家人一決定:一定得讓我學點什麼,走上藝術路線!咱不求做個偉大的藝術家,但懂點音樂美術的,也未必不是件好事,以我媽的話來說就是:“瞧那整天在電視鼓弄音樂的那些孩子們,多有氣質啊。”於是乎,我就決定,無論怎樣,都得先把自己的氣質培養好。

  第二天,我和爸媽就興緻勃勃地踏上我的“藝術道路”了,所謂“踏上藝術道路”,就是去尋個師傅。我一直走的都是美術路線,國畫更是我的強項,畫出來的牡丹,之前班上同學都搶着要收藏,這也能算是我的一大自豪吧。音樂呢…我還真沒試過。一開始我想學鋼琴,後來又覺得鋼琴忒貴了,雖然爸媽說了,只要我想學,幾萬塊錢他們不在乎,但我知道,我們家並不是什麼富人家,還是算了吧。然後,我看見在電視上看到有個女孩在那敲架子鼓,真的是很有氣勢,我又想學架子鼓了,但想想,架子鼓太吵了。我們小區是非常靜謐的,我如果要學音樂,一定是要練習頻繁的,而我的技術一開始是用腳趾頭都能想得到的:很差!架子鼓的聲音本來就是很大的,我們這一棟樓又住着好多老人家,如果因為練習而吵着人家爺爺奶奶了,我這良心也過不去啊。

  最後,我和老媽商量了半天後決定去學吉他。吉他既不浪費錢,聲音又不大,不足以吵着別人。但關鍵是:決定好了樂器,但又要到哪裡去找老師呢。也許有人會說,這麼大個地方,吉他老師那麼多,還怕找不到?是啊。但我說的是:到哪裡去找一個負責任的好老師呢?於是,在大熱天里,就看見一家三口來回奔波在少年宮、文化廣場周圍。我還真是第一次體會到這麼熱的地步,老媽體貼地為我和老爸遞過一張餐巾紙擦汗,沒一會,手中的餐巾紙已經濕透了,把濕掉的餐巾紙扔進垃圾桶,看見爸媽已經走了一點距離了,急忙追上去,卻發現老媽的裙子背後已經汗濕了許多了。老爸還好,他的衣服是深色的,我想我的襯衫後面也好不到哪裡去吧。不禁感嘆:這找個好老師,還真是不容易啊!

  一趟跑下來,我還真是快熱得中暑了,相信爸媽也一定都熱昏頭了吧。最後終於在一個賣樂器的地方找到了老師。我的藝術生涯一開始就是困難的,以後的路一定也很難走吧。認真的想了想,得出那麼一句結論:“藝術人生”真是很曲折啊!

你也可以投稿:

曲折的“藝術生人” 標籤:藝術生活作文 “陌生人”作文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作文 曲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