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感悟生活600字作文

感悟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生活於一個小鎮,無鄉林古道,小橋流水,楊柳岸,曉風殘月的凄美。無繁華都市,明星點綴,燈火燦然的夜色。無大海浩瀚,波瀾壯闊,一望無垠的壯景。有的只是生活乏味的消磨。曾有一個朋友對我說“生活如一本散文集,不懂的人覺其乏味,懂的人說其雋永。”我覺極是,繼而去感悟生活。

  在屋中蹀躞,無盡寂寞襲來,想起學校瑣事,更是不甚煩憂。生活還沒開始感悟亦覺其無趣,於是決定第二天去尋找生活的真諦。

  晨光微熹,踏入公園,欲在這難得的幽靜中尋其真諦。蜿蜒小徑,幽長清新,樹影中湖光掩映,水波瀲灧,極其旖旎,眉宇之間憂煩盡去。沐浴陽光,享受秋風襲衣的飄然,展望湛藍的天空,感受自然的靈動和諧。時光如流水飛駛,夕陽夕下,無際的微波,映着日落,說不出的駘蕩,這等空靈繾綣之景即使有任何鬱悶也皆散去。紫夜到來,我仍躑躅街頭,感悟今天此行,突望天空繁星,頓悟,天上星光,街上燈光,乃與我的心靈之光無聲相映,生活真諦便在其中。

  次日,我在家中暢想,覺生活有景可悟其真諦,無景覺其煩憂,是否景乃其關鍵。突億起公園之行,其景並不是極沒,再看窗外,小鎮人們各有其所忙,也可感悟其中,不也是一幅生活之美的圖畫嗎?哦,原來生活在其心態,你怎麼看待,便可得什麼回報。只要放下自私,慾望,狹隘,持寬容之心,用愛去感受,用情去感化,生活就在其中。

  生活我以全然明白。沒有鄉林幽寂,顯不出小鎮喧虺。沒有城市繁華,顯不出小鎮別緻。沒有大海波瀾,顯不出湖光蕩漾。揭下煩憂的眼鏡,卸下塵世的包袱,用心去感悟身邊的美,這便是生活。即使孤單一人,也可看雲捲雲舒,感秋風颯颯,生活矣然如此。

  初一:李京澤



感悟生活 標籤:感悟生活作文 感悟生命作文 生活的感悟作文 生活感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