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游白雲山作文

游白雲山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夢遊白雲山作文400字


 夢遊白雲山

昨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奇怪的夢,夢到自己來到了白雲山。

白雲山,那兒是綠色的世界,綠草茵茵,綠樹成蔭,鳥語花香,空氣清新;那兒也是小動物們的世界,小兔兒、小刺蝟、小貓、小狗,還有小鹿和小狐狸,它們都在愉快地生活。

那兒更是我們理想的樂園,去了就會讓你忘了一切的煩惱和憂愁。當你邁開第一步,身體就置身於這美麗的人間仙境了,在這裡,你能看到無數張燦爛的笑臉正在對着你微笑,小動物們在優美的旋律中輕盈地跳起了舞,仙女也在用優美的舞姿來歡迎你。在這兒還能聞到世界上最香的花朵——香白花的芬芳,只要聞一聞,正在哭泣的小孩,臉上就會馬上展開甜蜜的笑臉,疲勞的人們,也會變得精神煥發,就連年邁的老爺爺老奶奶,也會立刻挺直了腰板,年輕好多歲呢!站在山頂上往下看,整座山都被白雲籠罩着,仙霧繚繞,真不愧叫白雲山。

如果能住在這樣的人間仙境,真是太幸福了!哎,只可惜,這原來是一場夢而已。

(指導老師:李芬)


2、秋遊白雲山作文800字


  座落在廣州市北部的白雲山,一直以來被人們稱為“廣州的市肺”。前幾個星期,我和爸爸就來到了這個“肺”里遊玩。

  白雲山是由一組連綿起伏的矮山組成的。最高處“摩星嶺”海拔達382米。

  沿着石頭小路,跟着遊人拾級而上,我們就來到了山頂公園,前面就是着名的景點“白雲晚望”了。我慌忙跑過去。昂首遠眺,滿山美景盡收眼底。遠山在雲霧中若隱若現;近處,滿是花草樹木。秋風吹過,杜鵑花在微風中搖擺着,展現她那美麗的身姿。

  白雲山裡最熱鬧的要數鳴春谷了。這個可是全國最大的鳥籠,座落在山頂公園和滴水岩之間。在這龐大的天然鳥籠里,生活着500種鳥。你瞧!一進大門首先就看到三隻漂亮的金剛鸚鵡,吸引了許多遊客紛紛在這兒駐足,和鸚鵡一起留影拍照。

  接着,我們繼續往深處走。鳴春谷的湖很多,花草樹木也多,還有清新的空氣,使我完全陶醉在其中。此刻這裡是多麼的幽靜,多麼的舒服!

  鳴春谷總是給我帶來很多驚訝。瞧,你稍不留神,就有一隻野鴨在路上搖搖晃晃地走着,一抬頭,又有一隻膽小的蜂鳥飛到樹枝……可是,等你回過神來,蜂鳥早已飛走,野鴨也躲進了草叢裡了,你連拍照的機會也沒有,只有連嘆可惜。

  可有些鳥卻是給我們帶來了一幅幅美麗的畫面。就如天鵝吧,黑白兩種都有。它們在水裡悠閑地游着,當你拍照時,它就停下來,擺出一個優美的姿勢。野雞也是這樣,它沒有雞冠,最引人注意的是它的尾巴,尾巴上長着一簇美麗的羽毛,尾尖是黑的,其它部分上有斑點,而且梳理得很整齊。當你拍照時,它就站起來,作出一副嚴肅的樣子,還不時搖着頭,那樣子真威武,還真可以跟小海軍媲美呢!

  接着,我們還去了“鳥類博物館”,裡面有許多鳥,還看了鸚鵡劇場,那表演真精彩。我還讓鸚鵡站在我的肩膀上一起照相呢!鳴春谷真是鳥的樂園啊!

  最後,我和爸爸還登上了“摩星嶺”。從上面俯瞰下去,真是“一覽眾山小”啊!

  啊!白雲山,你是大自然的傑作,秋日裡漫遊在山間,看看綠樹,賞賞紅花,聽聽鳥叫,那真是一種享受!

  廣州市海珠區金碧第一小學四年級:陳炫博


3、秋遊白雲山作文500字


秋季,金風送爽,丹桂飄香,我隨父母秋遊白雲山。

  沿着石頭鋪成的台階舍級而上,四周圍滿了紅通通的楓葉,一陣風拂過,葉子們調皮地互相拍打,發出陣陣悅耳的“沙沙”聲。還有的則迫不及待地投入了大地媽媽的懷抱,呼呼大睡。台階上、土地上……到處都是這些小可愛們的身影,讓你都不忍心踩上去。我抬起頭放眼望去,才發現了它們的家族有多麼浩大:滿山紅楓,猶如烈火般熱情,燃燒在我的心窩裡。

  我對楓葉們依戀難捨,只得喜愛地摘下一片火紅的記憶,一邊回味,一邊繼續我的旅程。

  我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來到了白雲山山頂,這裡除了大片的楓樹林,還有許多叫不上名字的綠色植物。它們高大威武,直如雲霄。一隻只可愛的小鳥是大樹的好夥伴,它們時而圍着大樹自由地飛翔:時而停在樹枝上吱吱喳喳地哼着周杰倫的《七里香》。連蟲子都聽得入了迷,沒有心思出來欺負大樹。而大樹一邊聽,還一邊揮舞枝葉,跳起了維也納華爾茲。場面十分美麗、和諧。

  我和爸爸忍不住也和小鳥一起哼唱,一會兒便下了山。

  下山途中,我們又經過了一個湖。湖水碧綠,微波粼粼,從上面隱約可以發現幾條正在悠哉悠哉進行日光浴的小魚兒。我扔下了一點兒碎麵包,它們眼疾手快,立刻就把碎麵包消滅得一乾二淨。此刻,在這水倒映着山,山擁抱着水的環境中,我覺得小魚兒是最幸福快樂的。

4、游白雲山作文700字


白雲山,一個有着無數神奇小生命的地方,讓人感到自己和大自然無限的親近。 

  步入白雲山,鳥兒清脆的歌聲立刻傳入耳朵,想就地而坐傾聽百鳥的大交響曲。再向上走,古木參天。頭頂的大樹像為我撐開的綠色大傘。山外是火熱的,可有了這些天然的清涼傘就算再熱也不怕。山裡的道路都被濃濃的陰影包裹着。 

  走入山道,看見一群群,一隊隊螞蟻不足為奇了,因為這裡是昆蟲的樂園。螞蟻大隊、大隊地從腳邊經過;蜘蛛爬在網上靜靜的等待着落入它編織的完美陷阱的小昆蟲;蝴蝶振動着美麗的翅膀在花朵上跳舞,並把它的香吻送給美麗的花朵們;從樹上垂下來的小蟲子裹着絲,像冬眠的蛇一樣安靜的入睡了......啊!多麼奇妙的王國,我真想也化作為一隻蟲子,溶入在這些奇妙的小生命的里。和蜘蛛學織網,和蝴蝶共舞..... 

  出了山道,我來到了花的王國。花在這裡無處不在。有黃的、有紅的、有彩的.......花朵們爭奇鬥豔,都把自己的美盡量展現出來。花香四處飄散,空氣里充滿了香氣。這裡的花琳琅滿目、數不勝數,讓人眼花繚亂。 

  告別了花仙子的家園,我來到了溪水的王國。水在這裡無處不在,空氣中瀰漫著水的清香。不時傳來水拍打石頭的聲音。溪水柔美的聲音傳遍整個山谷,我此時真想放聲與溪流一起合唱。 

  白雲山不同的景點都有不同的特色,是不同生靈的家園。

  白雲山如同一個自然的大家族,在這個大家族裡住着不同的生靈。白雲山,帶給我的是和大自然的無比親近。這種親近是不能用三言兩語來說明的,這種親近是和我有着千絲萬縷關係的。白雲山,真正的大自然生態樂園。是它,讓無數生靈有了家園。 

  山連着山,水連着水,我的心連着大自然。我由心裡愛着白雲山。我由心裡歌頌白雲山的美麗。

5、游白雲山作文600字


游 白 雲 山 

  10月4日那天,秋高氣爽,我們全家帶上行囊,乘車去了中國最美的地方—白雲山。車在盤旋的山路上行駛,透過車窗向外望去,看到了層巒疊嶂、連綿起伏的群山。呀!那些山真高呀,白雲圍繞着它們,美麗極了。這可能就是白雲山名字的由來吧。 

  不知不覺車已駛到玉皇頂下,我們準備登山,玉皇頂是白雲山上最高的山峰,高大雄偉,海拔2200多米。剛開始,我渾身是勁,一路領先,可是過了一會兒,就累得氣喘吁吁,忍不住坐下來休息,並開始享用準備好的美食,竟突然有了打退堂鼓的念頭。這時,媽媽看我不想走了,就告訴我詩人汪國真說過的一句話:“沒有比腳更長的路,沒有比人更高的山峰”。我想:對呀,我一定要爬上去。不知從哪裡來了一股力量,我一口氣衝到半山腰,再往下看,許多景物都遠遠地被甩在了身後。 

  過了一個多小時,我們終於登上了玉皇頂,站在玉皇頂上向四周環視,好像在仙境中,真是“白雲身邊舞,人在畫中游”。再看看剛才還覺得高不可攀的山峰,現在都變得非常矮小了。剎那間我領會了“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這句名言的含義。我很自豪,因為我登上白雲山最高的山峰—玉皇頂。 

  我們在玉皇頂上盡情地賞景、遊玩,不知不覺,幾個小時就過去了,夕陽西下,好像在催促着我們下山。可我還遠遠沒有看夠這裡的美景,只好懷着戀戀不捨的心情亦步亦趨地下山了。 

  這次登白雲山令我難忘,它教會了我一個道理:遇到困難要自己克服,不要等着別人來幫你。 

  白雲山,我愛你。

6、游白雲山公園作文700字


一路上,我們覺得所有生物都復蘇了,我們聽到小鳥為我們歌唱,好像在說:“快上山頂,加油,加油,快上山頂,加油,加油!” 

 我看着這些白楊樹,不時有些發獃。因為,白楊樹為我們人類付出的多大的犧牲啊!在城市裡的白楊樹身子黑黑的,它把二氧化碳吸走了,把氧氣留給我們,而且,我們人類卻不覺得你在為我們做出貢獻,所以,我們人類要保護樹木=保護自己`````` 

我們終於到半山亭了,這裡有一個小小的遊樂場,有個遊戲叫“一飛衝天”,我的弟弟“飛”到一半就叫:“哥哥,幫幫我,推我過去,快啊,哥哥。”“我來了。”我一邊走一邊說`````` 

 我們又向山頂出發啦,我們一邊喊着口號一邊走。一路上,我貪婪地吸着新鮮空氣。走着走着,我腳有點想“罷工”了,想休息一會兒。小蜜蜂在我面前飛來飛去,好像在說我:“我們日日夜夜為人民制蜜糖,我們不累嗎?我們也可以向你們那樣‘罷工’啊!”我心想:是啊,蜜蜂這麼累,都為我們人類服務,我們怎能“罷工”呢?我們一口氣爬上山頂。 

 我們終於到山頂了,空氣真新鮮啊!我們拿去幾張報紙,放在地上,把吃的東西放在報紙上面,我們盡情的吃,玩``````我們我打起撲克牌,我們玩撲克牌要記分的,有一盤,我摸的牌太好了,我把牌出完了,弟弟13張沒一張出,被扣了52分,真是大快人心啊!笑的我合不攏嘴。 

 我們下山比火箭還快,5—9分鐘就回到半山亭了,忽然,有一個英國人問我:“Can this road hike up the mountain?”(這條路能上山嗎?)我說:“Yes,is it.”(是的,能。)他又說:“Thank you.”(謝謝。)說完,那位英國人就走了。我的心“撲通,撲通,撲通”的叫,我怕他問我我不知道的英語,我以後一定要好好學習。 

 我們到山腳了,早上8。5時上山,中午12。5時下山。中間4個小時。原來時間過的這麼快。所以,我們人類一定要珍惜時間,愛惜時間`````` 

 今天,我學習了很多知識,我永遠不會忘記搞笑的路程。

7、游白雲山作文500字


  今天陽光明媚,我們全家都去爬白雲山。早晨,全家都為爬白雲山而準備着,有的人在吃早飯,有的人在穿衣服,還有的人在為我們準備着爬山要用的東西,真是忙碌呀!還有我那小弟弟,他才三歲,還忙着刷牙呢!可愛極了!

  我們啟程了,爸爸開着車,不一會兒就到了白雲山門口。爸爸把車停好,我們就下了車。白雲山門口人山人海,人聲鼎沸。我們好不容易才擠了進去。從白雲山腳下往上看,哇!那可真高呀!再看看那些植物,就像趕集的人,從四面八方趕來了。為白雲山增添了許多光彩!

  我們開始向上爬了,每個人打着百分之兩百的精神狀態向上爬,我們爬呀爬,爬呀爬。有時我都快累得沒力氣了,但只要看看那些翠綠的樹,艷麗的花,可愛的小草,他們好像都在為我們加油打氣,我就變得更精神了!又開始努力的向上爬了。

  我們爬上了半山腰。大家在亭子上休息了一會兒,又開始向上爬了。那時已經12時多了,太陽猛烈起來了,熱火烘烤着大地,好像大地都被燒焦了。我們的衣服都被浸透了,但大家都抱着希望使出全身的力氣向上爬,終於,我們爬上白雲山山頂,從山頂上往下看,整個白雲山就像仙境一般,夢幻極了!美麗極了!

  啊!我喜歡白雲山,白雲山真是太美了!

  四年級:王銳潔


8、游白雲山作文400字


今年的暑假裡,我們一家人去了白雲山。聽說那裡環境優美,是個旅遊的好地方。 

 那天我們早早的便出發了。清晨的盤山路上,空氣清新,偶爾傳來幾聲鳥兒的鳴叫。不一會兒,山上起霧了,朦朧之中隱約可以看到對面重重疊疊的山巒,讓人彷彿置身於仙境之中,馬上要到主山了,我不禁激動起來。 

 上了山,依舊是環環繞繞的盤山路,只不過多了一份平坦。白雲山最有名的當然是道觀了。我們一家人到了山頂。看着那有着古老歷史的道觀,我的感受油然而生,這道觀看似樸素,卻是一代又一代人智慧的結晶。往裡面走去,這不禁讓我大吃一驚,裡面的建築雖然被時間抹上了一層陳舊,卻依然不減當初的輝煌壯觀。朱紅的大圓柱彷彿可以立起一片天,七彩的琉璃瓦閃着耀眼的光芒,不禁讓人有些眼花繚亂。裡邊,每一座小觀里都有一位道士在誦經念佛,嘀嘀咕咕也不知道在念些什麼,不過看旁人一副誠懇的樣子,我知道那很重要。越往裡走,越能體會到那濃濃的道觀氣息,一座座的佛像雖然身材魁梧,面容卻極為和藹,這些大佛彷彿會從供堂里走出來,在我面前去普度眾生。 

 終於參觀完了,可我卻有些戀戀不捨,戀這兒的美,戀這兒的濃濃的道觀風情。

9、游白雲山作文400字


我早就聽說梧洲有座白雲山,來梧洲這麼長時間一直沒有時間去,今天終於有機會去!這令我十分興奮。 

  去那裡的人十分多,我們等了許久,終於等到了一輛上山去的纜車。 

  啊,好涼呀!一路上吹來的陣陣涼風使我們感到十分愜意。到了山頂,向下一看,整座梧洲市盡收眼底,據說,這白雲山是梧洲市內最高的一座山。因為這座山最高,所以電視塔就建在這裡。我從來沒有見過電視塔,今天終於看見了電視塔,心裡自然十分高興。玩了一會兒,看到時間不早了,於是,我們便開使向山下走。我們下定決心,一定要堅持爬下山去。轉眼間,我們以走到了一半,一拐彎便來到了四恩寺 。四恩寺修建的非常好看,空氣中瀰漫的青煙味使四恩寺更加幽靜,好象到了《西遊記》中的雷音寺一般。我們燒香拜佛之後便 繼續趕路去了。 

  一路上,蟬鳴聲使我心中痒痒,總想抓一隻帶回家去。於是,我便到處尋找,看看哪一隻蟬站的比 較低,我四處尋找。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找到了一隻。我躡手躡腳地走到那裡,手一點一點從下面移上去,猛地一抓,哈!抓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