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最喜愛的一本書700字作文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 

  我的舅舅送給了我一本書,一本影響一生的心靈感悟的書——《讀懂人生》。 

  這本書的前言寫了一個關於富翁和漁夫的寓言故事,這個故事看似平淡無奇,卻揭示了一個深刻的道理——人生原本很簡單。一個人是否過得幸福快樂,與外在的物質無關,重要的是他對待人生的態度。一個人的人生態度如何,取決於其對人生本質的理解和認識,而人生的本質蘊涵在一些人生哲理、生活智慧之中。 

  沒錯,感悟人生哲理的確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命運,人生哲理左右的不止是人的生活態度還影響着人的行為。它就像是一盞明燈,引領着人們到達生活的精彩和幸福處。 

  這本書並不是枯燥無味的說教,而是實實在在的道理!雖然我只是讀了幾個章節,但卻使我獲益匪淺。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自己的舞台。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這是央視公益廣告中那句經典的廣告語。使我明白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就取決於我自己對人生的規劃與定位。一個人要有較高層次的需求,才會有更大的動力去追求。又如裡面的一個關於鷹的故事,它以雞的眼光和能力來要求自己,時間長了就失去了想飛的衝動和能力。所以說,什麼樣的目標決定什麼樣的人生是沒錯的!因為如果你有遠大的目標,你就會努力追求,從而獲得更大的成功,相反,如果滿足於現況,那麼就永遠無法取得進步。凡有大成就的人比現有遠大目標。放長一段目標,你就會擴大一片人生的舞台。短淺的目標,狹小的視野,只會限制你的舞台。“鷹擊長空,是因為只在藍天;志存高遠,人生才會燦爛輝煌。” 

  其實我明白自己在人生中應該做些什麼,但卻遲遲不行動,或許就是因為我沒有人生目標吧,從現在起,我就會學系怎麼挖出從沒想到的機會,拿出行動,去實現那些從來沒有想過的大夢。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 標籤:我最喜愛的一本書作文 最喜愛的一本書作文 我最喜愛的一本作文 我喜愛的一本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