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感悟生活的辛勤600字作文

感悟生活的辛勤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六月,一個火熱的季節,一個收穫的季節,一個令所有農民興奮的季節。

  今天,驕陽當空,萬里無雲。熱氣騰騰的太陽快要把大地烤焦了。地上金黃的小麥被風一吹,形成一道又一道的麥浪。

  我們家有三畝麥子,需要收割。在農村,以前收割麥子都是靠人力,非常辛苦,而且風險極大,被稱為“龍口奪食”。現在我們收割麥子基本上實現了機械化,請一台收割機來,不到半個小時就結束戰鬥了,這就大大的減少了勞動力。

  但是,我們家有一塊麥地,收割機進不去。只能用人力收割。今年我參加了這塊地的收割,真真地體驗了一回農民的艱辛。

  割麥子也要講究技巧,不能蠻幹,否則活沒幹多少,只白白浪費了許多體力。割麥子最好選在中午十二點鐘前後,因為這個時候天氣已經比較熱了,麥稈基本上都被烤乾了,割得時候最省力。另外割麥子的時候,盡量要彎腰,手抓住麥穗下面,麥茬要割的低一些。

  割完麥子,我們一般把它拉倒公路上碾壓。兩個小時后,麥子碾壓的差不多了。把麥草挑到一邊,下面便露出金燦燦的麥粒。不過,這時候麥粒還和麥糠、麥芒等混在一起,需要把它們分散。當然,揚場需要看好風向,掌握好高度……

  小小的農活,包含着大學問!

  在生活中感受勞動的艱辛,你才會真真體會到“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的詩句現實意義!也才會懂得尊重勞動人民!

  生活是豐富多彩的,只要認真體會,用心體會,生活中處處會存在着美。

  初二:邢漢威



感悟生活的辛勤 標籤:感悟生活作文 感悟生命作文 生活的感悟作文 背後的辛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