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感悟生活800字作文

感悟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時間化作一彎春水,歡奔而去,而生活就像一首小插曲,穿插在水中。曲子優美,使人為之醉心,於是在其中狂奔起來,向青春出發。是生活,讓我悟出許多人生道理,懂得銘記,懂得遺忘。感謝你,生活。

  一件小事,清香環繞心頭。有一次,甲打了乙一拳,乙在沙灘上記錄下來;事後幾天,乙不幸落水,由於乙不會游泳,甲奮不顧身地救了乙,乙在岩石上刻了下來。甲問乙為何這樣記錄,乙說:“記在沙灘上,是為了讓風幫我忘記,刻在岩石上,是為了讓歷史幫我銘記。”

  生活就像大海,廣闊是她的胸懷。我化成泡沫,飄蕩在她的身體中。喜歡寧靜,海的味道。有時,我躺在浪花上嬉戲;有時,我被巨浪吹卷到遠方;有時,我會找到一顆明亮的珍珠。有多少個歡樂的日子,又有多少個暴風雨的夜晚,美麗的泡沫啊,你收藏起了什麼?大海把時間沖淡,那些惆悵,泡沫已淡忘,而可怕的風暴,夕日的歡笑,便銘記在心。我在別人的生活小事中,學會了遺忘與銘記。

  記得有一次,我依在媽媽的膝上,她對我說:“別貪玩,若是磕斷了牙,會長不出來的。”年幼的我,不知真假的界限,只知道長輩的話就該聽。還是在那一天里,與我年紀相差無幾的叔叔逗我玩,當奶奶呼喚我們吃飯時,我因無力氣上樓,硬纏着小叔叔抱,本來就瘦小的叔叔,抱起我,走起路來一跛一跛的,最後,我從樓梯上滾下來,真的摔斷了門牙。奶奶罵著叔叔,我只知道疼了就哭,哪會為叔叔爭辯幾句。心裡也很怕:牙斷了還會長出來嗎?但時間過了很久,門牙還是長出來了。

  生活有兩個可能,一個是能,一個是不能。萬物鐵的規律,總在我被無情的生活絆了跤,吃了苦之後,才懂得。有人說,生活很溫柔,在它那裡,我總能找到安慰。但生活也像大樹,累了、熱了可以在它底下乘涼;當風暴來時,你站在根下,它卻倔強地把頭扭過一邊,讓你經受風雨的洗禮。

  生活是一所學校,人生的學校。如今的強者,是從弱時進去,經過磨練,走過滄桑,出來時鑄就的;而如今的弱者,是在進去時,經不起考驗被淘汰的。感謝生活這所學校,我會在裡面好好打造,成為一名強者。



感悟生活 標籤:感悟生活作文 感悟生命作文 生活的感悟作文 生活感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