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感悟生活600字作文

感悟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生活怎麼說呢?好似一鍋八寶粥,酸的豆子,甜的豆子,苦的豆子,辣的豆子,匯在一起,加上體驗之水,在鍋里熬啊、熬啊,難免會有一些不聽話的氣泡,在粥面泛來泛去。但它是一鍋永遠也煮不熟的粥,就算熬得快乾了,再加點水,不也照樣可以煮嗎?

  生活,貴在體驗。

  我,只體驗過兩種生活:幸福,寒酸。

  對於我來說,每天都過着幸福的生活,不愁吃,不愁穿。早上起來拎着書包去上學,晚上嘴裡叼着零食歡快地跑回家。我已經滿足了,但是,這只是父母給的幸福,真正屬於自己的幸福還等着我們自己去發掘,去創造,去追求明天的美好。

  對於她來說,天天都在過寒酸的日子,大概她已經習慣了,但是我不習慣!偶然一次機會,我去了她家,推開門,見陳設非常簡單,一台缺了幾個按鈕的黑白電視機,一張歪歪的掉了漆的桌子,一張破了皮的假皮沙發,上面堆滿書、紙。我有些吃驚。她的家人見我來了,立刻熱情招待我,馬上去做飯。開飯了,我不可思議,稀得不能再稀的湯,上頓的剩魚,和幾個還算能吃的饅頭。我頓時沒了胃口,強咽了幾口乾饅頭后,這頓飯總算結束了,空着肚子告別了她,走回家去。

  感慨之後,我繼續過着幸福得不能再幸福的日子。

  嘿,我已知足了嗎?理解了生活嗎?我不知道。

  也許在將來,我也會過上幸福或寒酸的日子,但怎樣我都不後悔,因為,我知道,生活無論怎麼過,都像一鍋永遠也煮不熟的粥,慢慢地熬着,熬着,沒有結尾,沒有盡頭。

  生活,平平淡淡才是真。



感悟生活 標籤:感悟生活作文 感悟生命作文 生活的感悟作文 生活感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