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人教版九年級下冊六單元作文:感悟生活700字作文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六單元作文:感悟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如果說初中生活是一首優美的樂曲,那麼幸福則是其中一個不可缺少的音符。

  回首往昔,幸福溢滿心間。成績下降時,老師的一句鼓勵是一種幸福;傷心難過時,朋友的一聲安慰是一種幸福;栽倒在地時,同學的熱心扶起是一種幸福;品行不端時,父母一次批評也是一種幸福……而有的同學卻說初中生活種種之苦,非也,我認為生活處處有幸福,只不過你未發覺罷了。

  如果說初中生活是一望無際的大海,那麼挫折則是其中一朵不可缺少的浪花。

  在初中生活中,挫折幾乎成了家常飯,沒有挫折的一天不是完整的一天。有了挫折,才使我們的生活更有情趣;有了挫折,才使我們的人生更值得回味。有首歌唱得好:“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不經歷挫折,怎能有成功。我們要正確對待挫折,在挫折中摸爬滾打,越挫越勇!

  如果說初中生活是一片湛藍的天空,那麼失意則是其中一朵飄浮的白雲。

  在初中生活這片天空里,失意總是難免會有的,考試成績不理想是一種失意;與朋友鬧矛盾是一種失意;自己遇到的種種不幸,都可以看作是一種失意。面對失意,我們切不可悲觀,不可灰心,要以堅強的毅力贏得勝利;面對失意,我們更不可絕望,陽光總在風雨後,失意后的天空必定晴空萬里,失意后的道路,必定筆直寬廣。

  ……

  在初中生活這繽紛的舞台上,我們隨時都在扮演不同的角色,但無論角色如何,我們都要扮靚自己,使其不負眾望。

  在初中生活這廣袤的田野上,我們隨時都在播種希望的種子,但無論結果如何,我們也應該精心耕耘,使其茁壯成長。

  在初中生活這經濟市場上,我們隨時會接受不同的挑戰,但無論戰績如何,我們還要運籌帷幄,使其強我慧我!

  擁有了初中生活,你就擁有了快樂;體味了初中生活,你就會用坦然的心情面對一切。

  感悟生活,讓愉悅、陽光、幸福相伴你的每一天!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六單元作文:感悟生活 標籤:單元作文 感悟生活作文 感悟生命作文 年級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