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感悟生活800字作文

感悟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世界以痛吻我,我要報以歌聲——題記

  生活的囚

  生活給每個人都設置了一座囚,四周是高聳的圍牆,我們則是裡面的人。我們在裡面過着他給我們安排的生活。每個人都在想方設法從這裡面跳出去,跳累了,就坐在那裡想:該死的生活啊,我要怎樣,才能出去啊!

  每個人都像上了發條的木偶,周而復始地活着,望着那頭頂鉛灰色的雲,看着那四四方方的天,問着從不回答我們的生活。這時的我們該怎麼辦,我該怎麼辦?是就此選擇接受嗎?不!我不會的。

  我在尋找,尋找一把鑰匙,用它打開生活留給我的門。於是我無時無刻不再尋找它,我始終相信我能找到它,因為我嚮往外面的廣闊天地。

  生活的禮物

  人生像一列開往死亡的火車,騎在由快樂和悲傷構成的軌道上,呼嘯而過的火車,留下去的便是生活的饋贈。

  很多時候,我們都不願正視生活。因為我們膽怯,害怕他給我們黑暗,給我們不幸。但如果我們換個角度,換種心態,生活所給予的何嘗不是一份驚奇的禮物呢?不要去想世界有多麼黑暗,不要去想世界有多麼髒亂,更不要去問生活有多麼不公。你只要知道生活給了你什麼,你必然會在將來收穫什麼。

  換個角度去想,有黑暗的地方,那一定會有陽光。

  生活的色彩

  總有一種顏色代表你的人生。你的人生是什麼顏色,只能由你自己選擇。

  有些人選擇紅色,因為他決定讓自己活得精彩;有些人選擇綠色,因為他想放慢自己去感受生活帶來的美好;有些人選擇白色,因為他想用自己純白的世界去感受生活的顏色。以上所述都為樂觀積極的人生意願,但偏偏有些人會選擇黑色,因為他害怕,他恐懼,不敢正視生活。為什麼呢?可能是他自己不相信生活,他總是抱怨,心裡總是不平。後果呢?生活將變得昏暗。所以請小心地對待生活,也請生活小心地對待我們。

  生活給予了我們太多太多,我們該如何?

  相信自己心中的信念,告訴自己“世界以痛吻我,我要報以歌聲”,做一位歌者,唱出自己熱血般的青春

  初二:盧雪



感悟生活 標籤:感悟生活作文 感悟生命作文 生活的感悟作文 生活感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