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用心感悟生活1000字作文

用心感悟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今年暑假,我讀了一本名叫《愛的教育》的世界名着,又名《一個意大利男孩的日記》,書的作者是意大利着名作家亞米契斯。讀完這本書,使我感慨萬千,書中字裡行間都流露出主人公的愛心和美好的心靈。

  書的主要內容是:一個意大利四年級小學生安利柯記錄下在校園、街道、社會、師生之間關於愛的故事。在這本書中,有着形形色色的人物,正義的卡隆、品學兼優的德羅西、愛幫助同學的安利柯、行為敗壞的烏蘭蒂、愛虛榮,嫉妒心強的華蒂尼,為我們上演了一幕幕感人的瞬間。然而,最讓我感動的是“卡隆因幫同學自己首先負責任和佩蒂救下被壓在車輪下的兒童兩個片段。卡隆勇於承擔責任這個片段主要講了:有一天,身體弱小的安東尼奧被幾個班裡的壞同學欺負,安東尼奧惱羞成怒,拿起一個墨水瓶向那幾個同學砸去。不料,那幾個同學巧妙的閃開了,正巧老師從這經過,墨水瓶落到了老師身上,安東尼奧嚇得臉色蒼白,但老師卻沒有責怪他。上課時,老師問:“這事是誰幹的?”,教室里鴉雀無聲。這時,卡隆“蹭”的一聲站了起來說:“老師,這事是我乾的”,老師讓卡隆坐下。後來,安東尼奧把事情的原委告訴了老師,老師狠狠地批評了那幾個同學。這表現了卡隆的勇敢、仗義。佩蒂救兒童講述了:剛開學不久,發生的一起意外事故。一個一年級的兒童在過馬路時,迎面飛來一輛馬車,眼看就要撞到那個小同學了,這時,佩蒂一個箭步沖了上去把那個同學一推,那個同學脫離了危險而佩蒂卻被馬車輪扎傷了。從這個片段中,我可以體會到:佩蒂多麼具有愛心和同情心阿!

  讀完這本書時,我合上書默默地想:在生活中我們人人都像書中主人公那樣做,世間會變得更美好。《愛的教育》中的小片段主人公做的雖然不是驚天動地的大事,但是卻感人肺腑,把愛心獻給別人,別人也會把愛心獻給你。有一次,我看見一個頭髮花白、步履蹣跚的老人因家庭的變故在大街上乞討,一個看起來很有錢的人經過老人身旁卻沒有給他一分錢,而一個身穿破舊衣服的油漆工人卻把身上僅有的20元錢塞到老人手裡。這是多麼鮮明的對照阿!有些人表面上很高貴,但他們內心卻十分骯髒;有些人看起來不怎麼高貴,但他們卻有着一顆聖潔的心。着名教育家夏丐尊先生曾說過:“教育上沒有愛就像池塘里沒有水一樣,不管是長的、方的,只要沒水,總不是池塘。”《愛的教育》可以說是教育上的一部寶典。

  我們在生活中要多播種愛心的種子,播種的越多收穫的就越多,世界就會多一份歡樂,讓我們用愛心感悟生活吧!

  膠州市向陽小學五年級 趙偉民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用心感悟生活 標籤:用心感受作文 感悟生活作文 感悟生命作文 心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