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感悟生活1000字作文

感悟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感悟生活

  兒時,我什麼都不懂,只知道不停地從父母那裡索取我需要的,卻不顧忌父母的感受,我是自私的。當自己犯錯誤時,總把錯誤推到別人身上,看到別人受批評時,自己卻在一邊偷笑……

  上學時,總想拖拉作業、逃課之類的事,卻從未把學習放在心上,我們忽略了父母苦口婆心的教導,坍塌了父母的一片苦心。我們卻沾沾自喜,父母管不了我!

  後來,我越發的不可收拾,打架、抽煙甚至酗酒,每每看到父母為了我的錯誤向別人低頭哈腰道歉時,我卻在一邊冷眼想看,好像事不關己高高掛起一樣。學習成績一降再降,成了班級的差等生,同學告狀,老師請家長,幾次三番以致勸退。退學后,我看到父母臉上不再有笑容,給我說話時總是目光獃滯,不再喜歡走親訪友,看到昔日的同學總是能躲則躲,我心中納悶,父母這是怎麼了?不就是不上個學嗎?有什麼了不起的,條條大路通羅馬。無業游民的我開始在社會上遊盪……直到有一天我無意間聽到父母的一段對話“造孽呀,丟人呀,我都沒臉出去,看看人家赫赫,考了個名牌大學,再看看咱兒子,我真想死了算了。”“哎,沒辦法都是你慣的,小的時候含在嘴裡怕化了,捧在手裡怕飛了,看現在砸在手裡了吧”……兩個人你一言,我一語爭吵個不休,站在門外的我愣了,懵了,原來父母對我傷透了心,是我給父母丟人了。是的,我才幾歲呀,輟學在家能幹什麼,我開始後悔了。

  再後來,有一天我突然發現父母的腰不再挺直,白髮爬上了頭梢,額頭上也已經布滿了深深的溝壑……啊!父母老了,我的心抽搐了一下,父母才四十多歲呀,怎能老成這樣呢?我開始為我的無知、不懂事而懊惱,是我讓父母傷透了心,操碎了心,我在心中暗暗發誓我要上學,不為自己,為了父母能挺直腰桿!於是輟學一年的我又重返了學校。

  帶着一顆感恩的心我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加油,不為別的,為父母!我變了,好學、勤奮代替了貪玩、搗蛋。同學們幫助我,老師們表揚我,我落下的功課在老師和同學的幫助下慢慢的補了上來。要月考了,我忐忑的心開始像小兔子一樣砰砰的直跳,能考成什麼樣子呢?終於考捲髮下來了,原來差等生的我居然進入了前10名!我哭了,激動地哭了,從來沒有這麼興奮過。當我把考試卷拿給父母看時,我清楚地看到父母那爬滿皺紋的臉上流下了幾行熱淚……

  感悟生活,感悟人生,感恩父母,報效祖國,我心中暗暗下定決心,加倍努力,找回我荒廢的時光,舞動我的躊躇滿志的青春。

  初三:李佩瑤



感悟生活 標籤:感悟生活作文 感悟生命作文 生活的感悟作文 生活感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