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感悟生活1600字作文

感悟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在爸爸媽媽的苦言苦語的勸動中,像一切原計劃在繼續着,早晨的我沒有去上興趣班。

  於是,和家人一起,帶着一顆有些歉疚的和與新鮮的戶外空氣久違的心靈,去了休寧。

  忘了告訴您,親愛的讀者,今天我們去的地方,是一個極富有創意的大酒店舉辦的酬賓BBQ活動。所謂“BBQ”,全稱“barbecue”,是國外流行的飲食方式,在這兒出現已讓人震撼不已。

  這座酒店的名字儒雅格致,叫“學而”。初聞其名,就感覺煞是琅琅書聲響亮而遼遠了。這就是千百年來廣為傳誦的儒家經典《論語》的“學而第一,為政第二……”啊!聽說這裡的工作人員全背《論語》,這裡的服務態度像《學而》中一句話:“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酒店外觀造型和學校相類似……

  當然,這些總要套上一個帽子“聽說”。實際呢——

  真是漂亮!

  一眼掃望,學而酒店芳草萋萋的草地上,一道氣球鋪成的路直通立着的蒙古包樣式的白色帳篷。長度雖也就3節火車廂,但依山傍水的情態着實讓人耳目一新。遠處飄來種種燒烤的濃香,還夾雜着“滋滋”的聲音,想象着美味就在這秋末的炭火上形成了!

  沿途車慢慢地開,到那兒也11點了,裡面的位置都被佔滿了。我們便坐到外面的燒烤師旁邊,呼吸着更為清新、更為“美味”的空氣,呆楞時自助餐便開始了。

  自助餐倒沒什麼,除了吃得開心,就是吃得順口。可一家人坐在一起,嘗着新式燒烤的滋味,狼吞虎咽的樣子互相看了都很有味道,其樂融融地愜意着。

  表弟拿着5大杯雪碧來慶祝,那滑稽樣子,左手一個杯子,右手一個杯子,生怕不夠,還懷揣一個杯子過來,用下頜夾緊,十分可愛。放下之後,立馬回去準備又拿一些東西備吃了。

  接下來發生的是令家庭全體成員都挺震撼的事情,第二次遊戲環節,表弟神不知鬼不覺地登場了。當主持人一遍一遍地重複着“踩氣球的遊戲環節開始,請要參加的小朋友上場”時,我們一家人還若無其事地圍在那裡撕咬着剛出爐的美味佳肴。直到我毫不留神地將眼神撇向那邊,才驚奇地發現一個熟悉的身影站在台上。我都要把吃的東西噴出來了,竟然是表弟啊!

  急急忙忙地告訴家人之後,我就帶上照相機為弟弟助陣了。遊戲規則很簡單:只要8個人分成2個人一組,每人在每條腿上綁2個氣球;遊戲開始時,就儘力踩別人氣球,保護自己的氣球,最後哪個組剩的氣球最多,就是獲勝者,有豐厚的獎品。

  遊戲開始前,每人發一塊巧克力。表弟得意地把巧克力扔給我,勝券在握。表弟和一個個子高高的女生一組,和弟弟一高一矮的組合,有些捧腹。媽媽上前為他綁氣球,可惜的是,媽媽打的都是活結!這為後來的比賽落下了“病根”。大家都抱着必勝的心理,摩拳擦掌,躍躍欲試。

  開始了!

  表弟出師不利,一上來就被一個男孩踩爆一個氣球。不過沒關係,我們家的人是多麼勇猛!表弟一鼓作氣,眼神犀利地一掃,上前一個跳躍就把那個男孩的氣球踩掉一個。我們紛紛鼓掌。情勢十分混亂。大家的眼神移來移去,總是找不到表弟的影子。隨着樂隊音樂的演奏演奏,遊戲隨之結束了。表弟的腿上只剩下1個氣球了,和他同組的女生還剩2個。他落了個第二名的不錯成績,雖然差一個就與獎品無緣,但還是重在參與吧!

  餐桌上,表弟還忿忿不平地說我媽媽系的氣球一下就鬆了,不過只鬆掉一個。他聲稱感覺還不錯,雖然被踩掉兩個氣球。但也踩掉別人兩個氣球,呵呵。說完還高興地把稀少的“戰利品”:一塊巧克力分給了大家。雖然少,但吃着也怪甜的……

  爾後,我們還去古香古味的萬安鎮一位80多歲知名“豆腐王”那兒買了些豆製品。那裡的一切都很古老,又感覺很漂亮。沒怎麼逗留,就回家了……

  一天,也許就這麼結束了。就像熟睡的田野把一個好夢做完,布谷鳥一聲不吭,日子像流蘇一樣沉靜美好。但是,心靈不能懈怠,生活無須安逸,遠方還有許多路要走,走到哪兒,記得“學而”的道理,繼續這麼走下去……



感悟生活 標籤:感悟生活作文 感悟生命作文 生活的感悟作文 生活感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