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感悟生命700字作文

感悟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題記

  

  生命是偶然的。大千世界、芸芸眾生,生命充滿了偶然。何時生,你選擇不了;何時死,你或許能選擇,卻也艱難。每天,世界都在上演悲歡離合的故事,“生”與“死”,在你我身邊悄悄發生,讓人無從捉摸。

  生命是無奈的。“生即意味着死。”人活着,不免會想到“死”的話題。一次次目睹親人的離去,也就是“死”在自己身上的預演。那種生死離別的悲哀、凄涼,常讓活着的人感傷。每個人都有“百年之後” ,這無從抗拒。那時,不管你是否情願,曾經的“擁有”都將煙消雲散。

  生命是困惑的。活着,總有所追求。追求什麼,讓人困惑。很多人都渴望“長生不老”,以致“訪道求仙”,卻事與願違。人們創造了宗教,以求精神寄託。真希望:有所謂的“鬼神”,有所謂的“來世”,有所謂的“天堂”“地獄”。“生”與“死”,總讓人蔘不透。

  生命又是頑強的。人類歷經浩劫,終成宇宙主宰。人們沿着前人的足跡,走向渺渺的未來。不管世界如何變幻,多年後,我們的生命將在我們子孫的身上得以延續、生生不息。

  生命更是美好的。“人生一世、草木一秋。”“逝者如斯夫!” 正因生之短暫,才愈加讓人懂得生命的神聖、生命的寶貴。“過去”,已無法改變;“未來”,又充滿虛幻;我們所能把握的永遠是“現在”。生存雖需要勇氣,但活着,就有活着的理由。學會常用一顆“感恩”的心去報慰身邊的人、事,讓生命充滿陽光,讓生活五彩繽紛。短暫的生命,有着別樣的風景。而描繪風景的畫筆,就在你我的手中。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好好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天吧。

  變化的是時空,不變的是滄桑。多年以後,你我的容顏不在,我們給後人留下些什麼呢?

感悟生命 標籤:感悟生命作文 感悟生活作文 生命的感悟作文 生命感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