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感悟生命1000字作文

感悟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曾經,我對生命有過疑惑,到底什麼才是生命?生命又意味着什麼呢?

  我家門前有一株山茶花,每到春暖花開的季節,它都會芳花吐艷,展示自己的光彩。又到了春天,我發現山茶花長出了小小的花骨朵兒,整個冬天都含着花苞,現在想早點出來透透氣吧。我仔細打量着這朵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兒,估計再過兩三天就該綻開它的笑臉了。可誰知老天爺不給臉,一連幾天,都下着大雨。我望着窗外的傾盆大雨,感到遺憾,心想:“真可惜呀!這麼大的雨,看不到花兒盛開了。”回想起往年的花兒,是那麼的美麗,那麼的嬌艷,我的心情也跟着這天氣低落下來。一連幾天的大雨,太陽公公終於肯露面了。經過雨水的洗滌,空氣變得格外清新。老天爺也笑了,不像之前那麼死氣沉沉。我走出家門,細細地感受着春天的氣息,聆聽着小鳥的歌聲,感到一切是那麼美好。我猛然發現,一朵亭亭玉立的山茶花在花枝上綻放,它就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羞紅了嬌嫩的臉頰。露珠還在花瓣上滾動,這朵花兒足以證明這生機勃勃的春天了。它一點都不比往年的花遜色,反而更加充滿生機。看着這朵在狂風暴雨中傲然挺立的小花,我感到震驚,即使它的生命只有不到一個星期的時間,即使它在大自然中顯得這麼微不足道,它仍然努力着,用自己短短的幾天生命來裝點春天,裝點大自然。這就是花的生命,意味着勇氣,意味着即使再短暫,也要體現出價值,小小的一朵花也能綻放生命的光彩,更何況我們人類呢?

  我家養了一隻小狗,金黃色的絨毛惹人喜愛,而且它乖巧可愛,忠心耿耿,我對它簡直愛不釋手。這個暑假,我去姑姑家玩了十幾天。回來時,我發現家門口有一排鮮血,一滴接着一滴,使我十分害怕。我跟着血走了過去,竟然是小狗在流血。它的腹部的血正一滴一滴的流下來,我心如刀割,擔心小狗會從此離開我。我的眼淚如雨珠子般流了下來,滴到了小狗的身上,它似乎明白了我的擔心,目光中透露着深情,彷彿在說:“主人,你放心,我不會離開你的。”到了第二天,我看到小狗又活蹦亂跳的了,十分激動,摸了摸它的頭,心情又好了起來。這就是狗的生命,意味着堅強,意味着會陪伴在你的身邊,即使不能陪你到老,卻在自己的生命中,忠心地保護自己的主人。而我們人類,有時不也需要這樣的生命嗎?

  上帝是公平的,它給植物、動物、人類的生命都只有一次;上帝又是不公的,它只會給那些在生命中得到了生命的意義的人送去歡笑、幸福和滿足。我們每個人都要珍惜生命,在有限的生命中幫助他人,成為上帝偏袒的人。

  五年級:蘇琳



感悟生命 標籤:感悟生命作文 感悟生活作文 生命的感悟作文 生命感悟作文